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全身上下的行頭都要是粉紅色的,衣服、褲子、襪子、鞋子,跟頑皮豹沒什麼兩樣,連她以後的東西,都註明要粉紅色的:

「把拔,等我長大的時候,你要買ㄧ個粉紅色的安全帽給我戴喔!

「上面還要有羊咩咩的喔!」

==

更誇張的是粉紅色對她的吸引力,可以戰勝任何的東西,上個禮拜帶她去打預防針的時候:

「阿竹,等一下醫生阿姨要幫妳打針噢。」阿冰開始跟阿竹心理建設。

「我不要啦。」

「誒,妳看,這裡有三隻針誒,有粉紅色、藍色、白色的誒。」

「哪個?」阿竹的眼睛發亮了。

粉紅色的啊,我們等一下問護士阿姨可不可以打粉紅色的那隻。」阿冰為了哄她,什麼招數都用出來了。

「阿赫,萬一那唔四,妳丟災系!(如果萬一不是的話,妳就死定了)」不能在小孩前漏對方的氣,所以我故意用台語警告阿冰。

護士小姐剛進來的時候,阿冰馬上問了護士,不知道是哪來的好運,竟然真的是粉紅色的那隻。

「阿竹,護士阿姨說可以打粉紅色的誒!」

^++++++++++++++^,阿竹什麼也沒說,給了我們ㄧ個大大的粉紅色笑臉。

「蛋勒挖力災系!(等下換妳<阿竹>死定了。」我笑着對阿竹說。

==

打針前...

「我不要打啦,我不要打啦.....」阿竹打針前還是會怕。

「妳剛剛不是說要打粉紅色的嗎?那我請護士阿姨讓妳摸一下(藥劑)。」阿冰繼續哄。

阿竹點點頭,也摸了一下藥劑。

「那要打囉。」

....

「嗚...嗚...不要啦!不要啦!」針扎下去的那一瞬間,還是破功了XD

==

阿竹前兩天生病了,鼻水跟漏水的水龍頭一樣,擦的都變成粉紅色了:

「挖,妳衣服粉紅、褲子粉紅、外套粉紅、襪子粉紅、鞋子粉紅、連鼻子都是粉紅耶!」阿冰跟阿竹說。

那我要去照鏡子!」阿竹開心的很,然後就跳上我的腳,開始跟我深情地對望。(因為有一次我跟她玩《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妳》的遊戲)

「你們兩個可以再近一點啊!氣死我了!就是這樣妳才被把拔傳染的!」


粉紅色  

叫她好好拍,偏偏就要搞怪......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言童語 預防針 傳染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