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貓  

托阿竹的福,上次看了【泰山】之後,阿冰又拿了【綠野仙蹤】、【愛麗絲夢遊仙境】、【泰山】、【蟲蟲危機】、【小飛俠】、【魔女宅急便】和【龍貓】回來,這些在我小的時候都沒有看過,所以我就跟著看了。看【龍貓】的時候剛好岳母也在,她講了一句讓我印象很深的話:

「這齣從大哥(阿冰的哥哥,大阿冰12歲),看到珊珊(大哥的女兒,高二),看到現在阿竹都還在看。」

==

雋永:在現代漢語中是指言語、詩文意味深長,引人入勝。

雋:本義鳥肉肥美,引申為滋味深長。

我當然不是說龍貓的貓肉肥美,但他的確是滋味深長。

==

在念大學的時候,曾經跟一位念中文系研究所的朋友聊到:「在科技日進千里的今天,我很好奇為什麼兩千多年來的孔、孟、老、莊日久彌新,所以我放棄了繼續念資工系。」

【逆光飛翔】也給了我同樣的情緒:不管物質生活再怎麼進步,真正感動人心的還是這些充滿生命力的人物,而我們會願意騰出兩小時,離開手機、離開電腦,讓自己跟著電影裡的節奏悸動。

所以當林書豪、陳樹菊這些小人物大成功的時候,我們同樣會把自己的情緒投射在他們身上;所以女生夢想著當娜美、羅賓,男生夢想著吃惡魔果實。

我相信着這些雋永才會在生命留下痕跡,希望我在阿竹的生命能留下一絲的雋永。

==

後記:

「阿竹,妳喜歡小月姐姐,還是小梅妹妹?(不知道的人趕快去復習【龍貓】)」又到了洗澡真心話的時間。

「小月姐姐啊!」

「為什麼?」

「因為小梅妹妹會調皮亂哭哭,不可愛。」

「妳也會調皮亂哭哭啊!」

「Hmmmm..........把拔,你看這裡怎麼這麼多泡泡啊?」........好個乾坤大挪移。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