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阿竹有一次生病,她興沖沖地拿著她的水壺跑過來:

「把拔!這是我的病菌水噢!你不要喝噢!」

「病菌水?什麼是病菌水啊?」我只有聽過忘情水。

「因為我生病啦,所以我喝過的水就變成病菌水,你就不能喝啦!」

==

這週末我生病了,她看我在喝水的時候又興沖沖地跑過來:

「把拔,我可以喝你的水嗎?」

「不行啊,因為把拔生病了,這是我的病菌水。」

「喔。

「那你等下要不要喝我的水?這樣我的水就變病菌水,然後我就不能喝了。」邊講她一邊fade out,也不等我回話,就飄走了......

...

「馬麻,為什麼妳不用戴口罩?」

「因為馬麻沒有生病,只有把拔生病。」

「那等把拔把病菌傳染給妳的時候,妳就可以戴口罩了。」上人不是教我們要口說好話嗎。

...

「馬麻,把拔為什麼要自己睡ㄧ間?」

「因為把拔生病啦,他跟我們睡會把病菌傳染給我們。」

「那等把拔、馬麻、還有我都生病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一起睡了!」妳難道就不能說,等把拔病好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一起睡嗎......

==

後記:

「把拔,誰叫你長這麼大睡覺還不會蓋棉被,才會生病吧!」妳可以不要拿阿罵的話來教訓我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病 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