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小潔外送飲料到舞蹈教室,臉上露出興奮的表情:『我可以留在這裡看一下嗎?』

在離去的時候,小潔在電梯裡對著鏡子裡面練習着跳舞的姿勢,我可以想像小潔心中有多大的悸動 - 對於自己喜歡的事情所產生的悸動。

張榕容,正翻了。

逆光飛翔  

==

『我想要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裕翔和小潔剛認識的時候,說過這麼一句話,而我在2000年的台北市政府前的跨年晚會,看到阿妹在舞台上表演的時候,也說過同樣的話(滿月)。

這是生命的渲染力 -- 當看到別人舉手投足間的專注在某件事情上,一心一意只想把那件事情做好的時候,是很容易被感動的。

這是為什麼有的人其貌不揚,拿起麥克風的時候震撼全場 -

這是為什麼有的人貌不驚人,在球場上奔馳的時候有成千上萬人替他歡呼 -

而這也是為什麼我白天寫code,而晚上、透早要寫下這些文章 - 我也想要有一種渲染力,我想要先感動自己,然後能有這麼一點點小小的經驗分享給阿竹,讓她以後也有追夢的勇氣。

==

『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地,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這是後來,小潔回過頭來鼓勵裕翔的一句話。

在高中的時候,我一直很羨慕能夠在生命中找到這種互相扶持的夥伴,知道什麼時候只要靜靜地陪在旁邊,知道什麼時候要伸出手來拉一把。而可惜的是這種浪漫隨著年紀的增長慢慢地被消磨了,但慶幸的是這部片讓我找回了這顆被遺忘已久的種子 - 原來她沒死,只是一直還沒發芽。

==

後記 I:

在我寫完上集的時候,沒想到收到了熱烈的迴響,雪花般的名信片催促着我要寫下集。

我先是謝謝大家喜歡看我胡說八道,更開心的是有人告訴我『社會太亂,看你胡說八道可以放鬆心情啊。』

==

後記 II:

看完電影的時候,阿冰和我都喜歡跟著演一下,所以看完【蜘蛛人】要互相噴絲;看完【賽德克巴萊】要唱幾句原住民歌曲;看完【逆光飛翔】要順著自己的呼吸,相信自己的身體:

「你在幹嘛?」阿冰問我

「伸展一下身體的靈魂。」

「那我也會。」阿冰也跟著開始學。

「對!!!!!!」我比電影裡面的小潔大聲了不止10倍。

「你神經病噢!!!!!」阿冰被嚇得都要尿出來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光飛翔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