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飛機也沒幾次,就讓我遇到這麼多種狀況。

每次坐飛機都不免要提起第一次要到美國找阿冰,在 LA 機場的這一段

其實那一次在飛回來的時候,我要搭的那班飛機就壞掉了......Orz,就是上飛機要準備起飛了,突然廣播說這台飛機壞掉了,不能飛之類的。當時我就跟著熙熙攘攘的人群下了飛機,跟著他們排隊換飛機,那時候也沒有 Smart Phone,我誰也不能聯絡。就這樣一個人默默地承受著一切,莫名其妙的就回到台灣了......

然後是 2008 年的北京奧運,我特地請了假,準備到鳥巢去孵蛋。當時我們沒有買到直航的班機,所以要到澳門轉機,誰知澳門颱風!!!飛機停飛!!!後來我們好像一怒之下,就去內灣玩了......。週一出現在公司的時候,還被同事問:「阿你不是去北京了?」

接著是這一次,上機之後先是盧了半天不起飛,接著聽到機長的廣播:「因為飛機的機構有問題,我們的維修員正在維修,他們說很快就會修好。」

這句話在工程師的世界,就好比發現程式有 bug,然後工程師(也就是我)說:「這個 bug 很簡單,給我一點時間看一下。」

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事情還是沒有進展,為了安撫惶惶人心,機長又出來廣播了:「他們已經發現問題的原因了,正在評估要多久時間才會修好。一有消息,就會馬上跟大家回報。」

是不是!我就知道工程師最靠譜了!一下就會命中問題的核心!

過了一小時之後:「我們還是不知道問題具體發生的原因,所以我們將負責安排各位可行的航班,謝謝您的理解和等候。」

是不是!我就知道工程師最不靠譜了!都說他知道原因,但從頭到尾你就只看到他不斷地把變數印出來,最後連 x = 1 + 1 的下一行都還要 print x!當螢幕上出現 2 的時候,還要喊一聲:「對啊!明明就是 2 啊!」

所以我又跟著熙熙攘攘的人群下飛機了......Orz,從 10 月 25 號白天 11 點的飛機,等到晚上 11 點才起飛。飛了 11 個小時到旅館落腳,已經是晚上 11 點,依舊還是 10 月 25 號,我的人生就通通留給 10 月 25 號過就好啦!

而飛機沒出狀況的有蜜月、東京、和北京這三趟,所以目前算是五五波的一個局勢。真慘......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