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AM --

「癢癢,癢癢..........」正當我以為三歲比較好過的時候,阿竹最近的過敏又讓大家得半夜起床工作了。

這次嫌疑最大的是喝了兩個禮拜的羊奶,因為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吃藥、用藥都沒有用,反而更嚴重的情況了。

「好了好了,不要再抓了......」阿冰跟我一個人幫她拍左手左腳、一個人拍右手右腳(癢的地方),幸運的話拍不到半小時,可以再讓她入睡。

==

可惡的是,不管阿竹晚上起來鬧多久,隔天早上她還是可以若無其事地七、八點起床,這種事情發生在週末真的是罪不可赦。

「把拔,這是妳的手機,舅舅叫我拿給你。」不過這週末在外婆家過夜,阿竹起床後,客廳已經有一大票起床的人可以陪她玩(外公、外婆、舅舅)。

「喔......」半夢半醒之間,我接過了手機,然後繼續睡。

...

...

「欸,剛剛有人打電話找你誒,好像是你哥欸。」阿冰在20分鐘後突然冒了一句。

「阿對齁!」我整個人從床上跳了起來,瞥了一下未接來電和簡訊,連衣服都來不及換,牙都來不及刷,抱著Mac就直奔麥當勞赴約。

==

大概在兩年前,我也可以若無其事的陪阿竹起床。漸漸地,我開始力不從心,睡眠開始扮演着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 除了早上起不來之外,也一定要跟著阿竹睡午覺。

自古以來,我就很不喜歡睡覺,從很小的時候就覺得大人安排這麼多時間睡覺是一件很莫名其妙的事情,所以我國小、國中、高中的午睡時間,不是在看小說漫畫,就是在算物理、數學。

今天發生的狀況讓我有了好深的感觸:我開始在跑步機上氣喘吁吁,速度這兩年來更是直線驟降,讓我想起一個喜歡慢跑的國中老師,我老是在心裡笑他為什麼要用着走路的速度跑操場。

對,我想說的是我老了。

==

後記:

「欸,我想到一個很酷的功能誒!」跟我哥討論的時候,我跟他講了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想法。

「什麼一個很酷的功能,你以為我是阿竹喔!」我哥沒好氣地回我XD。 

DSC04761 上次跟她去清大圖書館前的地板上畫圖,那隻應該是狗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敏 羊奶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