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終於有過年的感覺和心情了 -- 從阿竹出生後。

阿竹在十月底出生,第一年簡直跟打仗一樣。

然後接著的第二年,充滿的是對未來的不確定,回家倒是有幾分心虛。

==

今年阿竹總算稍微懂事了一點點,至少哭鬧的時間大幅度的減少,另外更重要的是:她簡直瘋狂地愛上了我哥,從除夕回家的第一天,只要阿杯醒著的時間,阿竹就阿杯、阿杯地一直叫個不停。

「阿杯呢?」

「在廁所啦!」

大概就是這種程度。

==

所以我初三終於能和幾個要好的國中同學聚一聚,前兩年也不是沒碰面,只不過一顆心還是懸在家裡,一直擔心阿竹有什麼狀況。

而今年我(們)不自量力地約了打籃球,想當年我們可是每天馳騁在球場上的,加上吃吃喝喝的機會永遠不嫌多,能夠在球場上像個男人般的碰撞,更顯得我們十幾年交情的珍貴。更何況三十到三一是一個球員體能與經驗達到完美平衡的年紀,Iverson不是說,過了十年我更神嗎!

然後我們連球都沒有XD

還有個當場買籃球褲的。

還有個當場配隱形眼鏡的。

還有個連球鞋都沒有,穿著休閒鞋一個急停小指頭就破皮。(這是哇奔郎,還好有阿龍有多的一雙借我)

出手十次都麵包的我,好不容易在第十一顆投進了第一球 -- 然後,繼續下個十次的麵包 -- 就如同我在喜宴這篇文章中提過的,只有這幫人可以允許我在球場上有無限開火權,允許我小動作、垃圾話不斷,允許我回到國、高中那段為了一顆球的青春。

兩個半小時過後,有三個看起來就未滿二十的小朋友想和我們打三三,可能是小歪問了他們的年紀,我沒聽清楚,不過我倒是聽小歪爽朗地笑著:

「對啊,我們未滿,未滿四十,哈哈哈哈。」

==

然後我們聊著工作、婚姻、家庭,當然,開著黃腔。我一如過去的只是笑笑,更何況我現在是個孩子的爹 -- 所以我說,男人都是禽獸XD。

明年還能不能這樣聚呢?可能誰誰誰又結婚了,可能誰誰誰又得待在大陸了,可能阿竹有弟弟妹妹了。不過2013的農曆初三,下午兩點半到五點半在清水高中的球場上,又有了一幕讓我想到就會笑的畫面。

==

後記:

總計:右腳小指頭外破皮擦傷一枚,右腳大拇指黑青(腳趾頭擠到的那一瞬間,我還以為指甲掉了),然後大腿和腰痠痛三天未停,上下床,和上下樓梯都需要攙扶著床緣和扶手,證明了就算有慢跑還是禁不起這種年輕人的運動。

65517_4416258333620_985049398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籃球 青春 熱血 禽獸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