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我有四個非常要好的國中同學陸續結婚了,第一個我有事沒跟到,第二個沒有對外宴客,那我就從第四個講起:

國中的時候我們都喜歡打籃球,所以常常在放學或是週末的時候一起出現在球場上,我也忘記為什麼,除了打球之外,就慢慢地變成會一起看電影、他來我家玩、我去他家玩這類的好朋友了。(為什麼我寫著寫著覺得有點gay......Orz)

國中畢業之後,我們的感情沒有因為考上不同高中而降溫(在我嘗試了不同幾個句子都沒有辦法確切地描述出我內心的感受之後,我決定豁出去寫了XD),反而還常常在週末或是寒、暑假的時候膩在一起,尤其是在國中升高中,以及高中升大學這種無事一身輕的假期,我們一起跑了幾趟的台北,當時能跟朋友到台北去玩,是一件能令人不停說嘴的事情。我還記得有一次因為在北投通宵太嗨,隔天累到一個不行,就從淡水線的北投捷運站上車開始睡,從北投睡到淡水,從淡水睡到新店,我都忘記我們最後是睡到哪一站下車的了。

2000年他考上了成大,我則是上了台北,這是從我們認識以來第一次距離這麼遙遠,加上大學是個令人目眩神馳的地方,接著我認識了阿冰、他認識了他老婆,所以我們的聯絡就越來越少了。不知不覺中,我們成了逢年過節才會出現在家鄉的候鳥,而很多次的同學會他都只來露個臉,但只要他出現,我們一定會拍下彼此的肩膀:嘿!最近好嗎?而從他的微笑,我知道我們一定想著相同的答案:能看到你,真好。

這一段20到30的過程,我們有各自的困頓、開心、迷惘、喜悅,從稚氣到輕熟,無論如何,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是:他帥氣地切入到籃下,然後一個no look pass把球給到我手上,而我ㄧ個墊步之後的跳投......麵包(籃外空心),他回過頭來一臉「你是在打三小」的怪我,ˊ而我總是報以「下次一定會進」的厚臉皮 -- 不管幾次

喜宴

 2005的蘭嶼夏天,是我們最後一次出遊。

==

後記:

因為宴客是在昨天晚上,又遠在台南,所以我們沒有帶小阿竹同行,照例,我們不放心地打電話回家:

「她一直番啦,說要叫馬麻回來。

「還好阿伯(我哥)回家了,她就忘記馬麻了。」

阿竹很喜歡我哥,所以我在阿竹的心目中的排名,又被擠下去一個位置。

最新排名狀況:阿冰 > 阿罵 > 阿公 = 阿伯 >>>> 孩子的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