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咪  據說這是一隻貓。

==

幾個禮拜前,阿竹從診所看病回來的時候,手裡多了一顆氣球,一顆粉紅色的氣球。

「我們來畫畫吧!」心血來潮的我。

「好屋!」阿竹興高采烈地附和。

「把拔,我要畫粉紅色的!」又是粉紅色

「可是這個氣球是粉紅色的,妳如果又拿粉紅色的話,就看不到囉。」一盒有20支顏色的彩色筆,粉紅色那隻畫的都快禿了,其他顏色都還跟新的一樣......Orz

「可是@%^F@!@......」這傢伙又開始講她的道理了。

好在經過我一番曉以大義之後,阿竹終於肯拿起黑色的筆開始畫。

「我要寄幾(自己)畫,要畫阿咪!」阿咪是我哥在老家養的貓

「好啊~~」

然後我看著妳小小的手,在圓滾滾的氣球上一邊畫還一邊笑咪咪地解釋:「這是眼睛~~~~~鼻子~~~~~~還有鬍鬚~~~~~~」

從頭到尾,我看著妳搖搖晃晃的筆,一下快,一下慢的在氣球上畫着,一直告訴自己忍著不要提醒妳嘴巴要在鼻子下面,鬍鬚要在嘴巴旁邊這種小事;一方面卻又擔心著妳眼睛的圈圈不起來,把腳畫成五隻之類的。然後我發現自己像是讀着一本小說,看著一部電影,隨著妳筆尖的起伏而起伏,當妳完成阿咪最後ㄧ筆長長的尾巴時,我鬆了好大一口氣,滿滿的開心。

「把拔,你看!阿咪的尾巴很長~~~~~~呦!」

「對啊!怎麼這麼長啊~~~~~~」

==

有一天我會老的走不動,巍巍顛顛地拿著筆,像極了妳這天畫貓的模樣。

我不奢望妳會在旁邊,我只希望妳已經不需要阿冰和我在旁邊照料着,而找到了自己該有的樣子

但我一定會想起這一隻像章魚、又長魚尾紋、又有鮪魚肚的貓,是妳在三歲的時候,送給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咪 畫畫 氣球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