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精靈

兩個禮拜前,去逛百貨公司的時候看到有個捏麵人的活動,算算時間剛好能參加,就報了名,上面當然是老師的成品示範。

==

我一直對遺傳這件事情是感到無奈和沮喪的 --

外表

哥長的不是帥氣,是痘子。每次阿竹吃飯吃到最後的時候,我都會指著自己坑坑疤疤的臉會問她:

「妳還記得把拔臉上為什麼會長痘痘嗎?」

「因為馬麻的飯飯都沒有吃乾淨,所以跑到把拔的臉上去了。」對!阿冰的碗總是會留下飯粒和菜渣,不像我,每次吃乾淨的程度都讓碗跟沒用過一樣。

「把拔,那我的麵麵如果沒有吃完,那你臉上就會長長~~的麵麵痘痘囉~~~」阿竹一邊講還一邊用手在我臉上誇張地比啊比的......可以趕快吃乾淨嗎T_T

個性人際關係

我脾氣很硬,個性固執,雖然言語上不會和人直接起衝突,但是喜歡誰,討厭誰基本上是寫在臉上的。

我也不太會主動和人交際,我必須得累積一段和對方相處的時間,才有辦法成為朋友,包括阿冰的好朋友也是經過好長~~~~~一段時間才知道原來我是個悶騷鬼。

還有,我是個小氣鬼,我的中心思想裡面有一幅對聯,上面寫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也可以解讀為:『我不會奢望你給我東西(請客什麼的),但是我也不會對你太大方。』

==

總的來說,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以後小孩千萬不要像我 -- 千萬。不要。一直到阿竹這顆臭雞蛋出生,我的願望還是沒有改變,但大家都知道,事與願違乃十常八九。

慶幸的是阿竹的長相在像了我一年之後,第二年開始就跑去像阿冰了,這點還堪稱欣慰,但老是養不胖的體質,我只好一直拿出『我到國小三年級都還只有16公斤,矮的帶出去還被以為是幼稚園』這個例子來安慰阿冰。(雖然多半她都不領情)

但講到個性人際關係就真的是青出於藍了......Orz

這傢伙是不和人打招呼的,一到陌生的環境就會緊緊地黏在我和阿冰身邊 -- 小時候更慘,只黏阿冰。阿竹大概要觀察一個小時左右,以我和阿冰為圓心的半徑才會慢慢增加,就連有朋友來我們家玩,她熟悉的地盤,她的情緒也會變得很不穩定。

而保母對阿竹的其中一項評語是:「對自己的東西保護的很小心。」,翻譯成白話不過兩個字:「小氣」。除了別人不准拿她的東西之外,她如果想拿別人的東西,拿不到的時候是會歡的......Orz

更厲害的就是嚴(ㄍㄨㄟ)謹(ㄇㄠˊ)程度了:我沒有在上面特別提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嚴謹出現在某些地方,而最常出現的就是寫程式了:出於我筆下的程式一定要遵循某種coding style(諸如命名,分號,空格什麼的),只要稍有不工整之處,我就好像屁股長蟲一樣,坐立難安。但也僅只於此。

但在阿竹的世界裡,好像處處不以規矩,不能方圓,搞的一橫一豎都一定要follow永字八法的撇勾頓捺,最經典的莫過於鋪棉被的大家來找碴了。

==

認真
一開始我很認真!

「阿竹,趕快,老師說現在這兩個小水滴要黏在小精靈身上,當作衣領了。」想也知道做到最後,都馬是爸媽在做。而明明知道阿竹已經自顧自的一直往下打開還沒用到的教具,已經不可能回到老師的節奏上,當父母的還是會下意識地叫上幾句。

阿冰認真到最後換人認真!

「把拔,什麼衣領,是鬍子啦!」

「誒!妳講得好很有道理欸!」

「阿竹!妳看!我們的小精靈好酷噢!哈哈哈!」

「對啊!小精靈爺爺!哈哈哈哈!」

而對於幽(ㄕㄨㄚˇ)默(ㄔㄨㄣˇ)這件事情,她可以完全撮在我的笑點上。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阿!有遺傳真好!」

小精靈爺爺

希望妳長大之後,還是能有這樣的幽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小精靈 遺傳 脾氣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