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 

左邊的綠鼻子,是阿竹自己畫的聖誕老公公

 

「欸,你哥在叫救命。」早上八點,阿冰從客廳走了過來,我正享受着老爸泡的咖啡。

「幹嘛啊?」

「不知道,他就在喊救命。」

「......安怎啦?」放下我手上的咖啡,走到我哥的房間。

「幫˙我˙拿˙衣˙服......」兩隻我哥念研究所時養的貓,像是青龍白虎地趴在我哥棉被上,而棉被下飄出的是一陣悽涼的求救聲。

「唉......三歲的都照顧不完了,還要照顧一個三十歲的......」嘟嘟嚷嚷的我,還是上了樓梯,去幫我哥拿保暖的長袖長褲。

元旦的連假都呆在台中的老家,對比第一天的大太陽,連續假期的第二天,氣溫驟降,把最後一絲絲出遊的念頭完完全全地給滅了。加上現在有了阿竹,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狼一般地騎著車就出門,就算刮風下雨也是想去哪就去哪。卻也不能熊一般地縮在被窩,因為阿竹總是會在七點左右,就開始她一天的活蹦亂跳。

==

阿竹很喜歡回阿罵家,可能跟阿竹滿月後的半年左右都住在阿罵家有關。

那是阿竹皮膚過敏最嚴重的時候,晚上每兩個小時哭一次不說,白天也沒有在補眠的,每次睡大概只有三、四十分鐘左右。那時候的阿冰已經請育嬰假了,但一個人還是沒辦法照顧,只好帶回老家請阿公阿罵幫忙。那時候阿竹晚上幾乎輪流是睡在阿罵和阿冰手上的,一放下她就哭。小孩哭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她一哭就會開始抓自己的過敏,弄得自己小手小腳傷痕累累的,當阿公阿罵、當父母的都於心不忍,為了求讓阿竹一夜好眠,只好抱著就像是垃圾不落地。

所以我覺得小孩是種神秘而強大的生物,說六個月大的小孩能有什麼記憶嗎?她就偏偏喜歡阿咪阿罵(因為家裡有兩隻貓,所以阿竹都叫我媽阿咪阿罵)。而該寵壞的也就在前前後後過敏最嚴重的一年寵壞了,所以搗蛋阿竹的任性想必大家也都略有所聞了。(當然我不是在怪我媽,如果沒有當時沒有她拼着老命的幫忙,阿冰跟我應該會鞠躬盡瘁之類的。)

然後阿竹現在會欺負阿公阿罵了,她會自己訂規則,跟我爸媽說她平常都是這個樣子,我爸媽已經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下被阿竹騙了幾次糖果餅乾,所以我現在除了要叮嚀兩個老的之外,另一方面也要同時教阿竹:遇到別人拿糖果餅乾給她的時候,都要先來問過老爸我。

==

後記:

「把拔!剛剛馬麻給我吃巧克力噢!」

「臭阿竹!不是叫妳不要跟把拔說嘛!」

臭阿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旦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