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十國慶的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計劃,早上起床已經是九點了(好久沒睡這麼晚了),喜歡往外跑的阿冰和阿竹,說是要到外面吃早餐,一下了中庭,就看到一個好酷的小底狄,手上拿了一把寶劍,我看到眼睛都發亮了!

「好酷噢!」

走近一看,原來行頭不只有那一把寶劍,還有頭盔、護胸、護盾,大概就像是這個模樣:

盔甲

好啦,這是范冰冰,有點誇張XD

「底狄,哪裡買的啊?叔叔也好想要買噢!」

「我是騎士!」好,我知道,但我更想要知道你是哪裡買的。

「那裡有怪物......叔叔掰掰!」好,那我就不打擾了......Orz

==

先是吃了早餐,阿竹又跑到了旁邊的小公園玩,就是上次我帶她來溜滑梯的那個公園,家裡附近有一塊綠地,對小朋友來說還是滿重要的。

「為什麼馬麻講的話妳都不聽呢!」家長A正在對她的小朋友說教。

「溜滑梯就好好溜,幹嘛倒着溜!」家長B正在對他的小朋友說教。

「馬麻過來抱我上去,抱我啦!」「妳明明自己就上得去啊!」家長C正在和他的小朋友談判。

「阿竹,好好爬啊!」我還來不及叫住阿冰,阿冰已經對著不好好爬樓梯(上溜滑梯)的阿竹提出了警告。

「妳就讓她玩啦。」我轉過頭來笑着對阿冰說,雖然我知道她有強迫症,但還是來不及在她出聲之前阻止她。

這些芝麻綠豆大的事情,堆積了所有當父母的生活。

==

爬  

「阿竹,來爬這個!......好,妳右腳採這裡.....好,換左腳......(「再來呢?」阿竹問)......換右腳......。」

我忘記阿竹之前有沒有爬過了,如果有也是很久之前,所以今天她想爬的時候,我還是在旁邊教了她一次。

「好,好棒,到了噢!......誒誒誒,到了妳幹嘛下來!臭雞蛋啊!」當她差最後一格的時候,她卻轉身說她要下來。

小朋友不覺得可惜,不知道爬上去叫成功,在他們的世界裡,只有好玩。

==

「欸,我想要回家上廁所了。」大概玩了半小時後,我對阿冰說。

「阿竹,過來,我們回家吧!」阿冰把阿竹叫了過來。

「為什麼?我還想玩。」

「因為把拔想回家大便。」阿冰刻意壓低了最後兩個字的音量。

「那你趕快回家大便啊!我跟馬麻繼續玩。」妳可以再大聲一點,溜滑梯旁的人都知道我要回家大便了。

==

後記:

我後來要去社區健身房跑步,經過社區中庭的時候,剛好遇到阿冰和阿竹從公園回來。

「把拔,你大好了嗎!」妳可以再大聲一點,中庭的人都知道我剛剛才擦好屁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