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覺得阿竹跟我的關係又回到了之前的冰點,所以昨天晚上:

「阿竹,要不要跟把拔去小公園逛逛?」農曆七月,終於過完了。

「好啊!」不管再怎麼不喜歡我,一聽到要出去玩,她總是跑第一。

所以父女倆就在晚上八點左右出門了,沿路上陸續看到天黑了不回家的死小鬼正在和他們的媽媽做最後的協商:

「天黑囉,要回家囉,再五分鐘噢。」而我們,才正要出門。

阿竹坐上了她的Hello Kity腳踏車,熟練地踩著前進,還要一邊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

「騎車看前面啦!」我笑着對她說。

「好啦。」這種不耐煩的語氣,準是跟阿冰學的。

「坐好囉!把拔要推好快好快囉!」只有把拔,才會跟女兒玩這種危險的遊戲XD

==

到了公園,她就頭也不回的騎往溜滑梯的方向,看到的又是一群天黑了不回家的死小鬼正在和他們的媽媽做最後的協商:

「天黑囉,要回家囉,最後一次囉。」而我們,才準備要開始嗨。

阿竹開心地跳著,一直在我身邊打轉:

「把拔,有別人啦,你帶我一起過去。」妳是在害羞三小。

「可是,我太胖了,跟妳上去的話,會把溜滑梯壓壞誒。」我還是從樓梯扶手旁的洞牽著她,直到她上了樓梯。

「那你要在溜滑梯下面等我呦。」

「咻~~~科科科~~~」我說,開心就開心,可以不要學鄉民科科笑嗎。

陪她兩次,她就自己放膽玩開了,我都忘記上次陪她玩溜滑梯是什麼時候了。

==

這年頭很少看爸爸自己帶小孩出門的,出門遇到的,不是媽媽,就是阿罵,就算是有爸爸的,媽媽一定也跟著,像這樣出門我都很怕人家誤會阿竹是單親家庭,或是被怪叔叔拐騙。

這樣做並不是說我有多了不起,多特別,過兩小時之後,她還是只要她馬麻陪,說把拔是臭雞蛋。但至少,在寫這一篇文章的時候,我的心ㄧ直是暖暖的。

==

後記:

「馬麻,有一個小朋友很不乖,都一直不回家,他馬麻就罵他!

「把拔說玩(最後)五次,我就玩最後五次。

「把拔說玩一下搖搖馬,就玩一下搖搖馬。

「我都有聽話呦。」

她一回家就跟阿冰說嘴她今天有多聽話。

陪伴  幾個月前的照片,還在男扮女裝的階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陪伴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