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1

加州半月灣

轉眼間,來美國已經兩周過去了(兩周也沒有很久,是有什麼好轉眼的)。就在今天,我終於在辦公室戴上了耳機,播放我在台灣聽的音樂。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具有象徵性的動作,表示我已經習慣,不用老是戰戰兢兢的、怕做錯什麼、怕錯過什麼。做錯了改,錯過了補也就是了。跟以前比起來,我已經不太擔心工作上會遇到什麼事情,或許是因為我待過大公司,也自己創業,待過新創公司。雖然優缺點說穿了並不是多高深的學問,但我已經對別人所說的缺點,不那麼看重,也從以前硬忍著告訴自己不要抱怨,到現在覺得根本就沒什麼可以(跟著)抱怨的。有那麼一點《九陽真經》中所說『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的味道(最好是有境界這麼高)

當然,還是有很多其他讓我不舒服的事,而且這份工作我也才待不到半年,我前兩年真的換得有點兇。所以如果我可以待超過一年,我就讓阿冰許一個願望XD

但我同時也發現,找到自己的節奏之後,卻反而停滯了。在還沒摸熟的時候,我每天會上 VoiceTube 看至少一部影片,不只是為了英文,更主要是能充實點其他領域的常識(我還會一邊講給阿竹聽)。或是上 IndiegogoKickstarter 上看一些有趣的新東西(不過也可能是發現上面有太多詐騙的產品.....Orz,但我對於裡面的 Fashion 還是很感興趣 :p)。甚者,會找一些技術方面的文章、Framework 或是 Design Pattern 來研究。

在面對未知時,我想要趕快釐清所有變數,找到安定。而這樣的過程充滿了挑戰、也能帶來成就感。但一旦有了這樣的成就感,我好像又開始會覺得悶、覺得無趣、覺得應該要去做點別的事情。

不過我已經沒有像以前那麼衝動了(吧),再做決定之前,會先多探個兩步。而慶幸的是,自己到現在雖然擁有了一點什麼,但如果真的哪天時機來臨時,我還是可以用一種『沒什麼好失去的』的傻勁,去試試看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

我在大學的時候跟阿冰說過我有很多(不切實際的)夢想,而其中一個是 -- 我希望能當個『世界人』 -- 就是我可以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到哪裡都可以活得很自在、很開心,哪裡需要我、我就哪裡去。我其實不知道,有家庭之後,要怎麼樣才能完成這個夢想。但就某種程度來說,現在這個狀況,好像有那麼一點味道。而我的家人和周遭的朋友,其實都一直默默地在支持我、幫助我。

尤其是阿竹和阿冰。我很難明確的說出那件事情,或是發生在哪個時間點,等我發現的時候,事情已經是這個樣子了。你就只能慢慢去推敲、去回想每件事情的脈絡,去咀嚼每件事情的因果。

而我回報她們最好的方式,就是等我回到家裡,繼續跟阿竹玩;繼續叫阿冰幫我做這個、幫我做那個;繼續洗碗洗不乾淨被阿冰罵;繼續教訓大哭的阿竹;然後晚上三個人躺回同一間房間裡,看著阿竹和阿冰兩個人抱在一起睡,在心裡對她們默念著: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