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常常請我媽叫我起床,尤其是國、高中的時候,大約都四、五點左右。而我媽因為工作的關係,在這個時間她也早就醒來了,倒也沒有特別麻煩我媽的意思。不過有時候我媽會看我睡得熟,又或者叫不醒,有時候我起來已經是六點了,那時候我都會怪我媽:「為什麼沒有叫我起床!」,雖然口氣沒有很不好,但也沒有好到哪裡去。而我媽總是笑笑地說:「修供侯力給困幾勒啊(想說讓你多睡一點啊)。」

「阿竹,起床上學~」講這話的時候,我用的還是氣音,可是她動也不動,所以我加大了音量。
「起床上學囉~~~」還捏了捏她的手,不過她還是沒有想要起床的樣子。
「再讓她睡一下吧。」看著熟睡的她,我好像突然懂了我媽當時的心情。
......
......
「阿竹,起床囉~~」二十分鐘後,我再進去了她的房間。這次她張開了眼睛,看了看我,然後笑瞇瞇地把自己的頭埋進了棉被裡。
我以為她是要跟我玩躲貓貓的遊戲,這是她起床常玩的(對,就算她就在你眼皮底下躲,她還是要你找她),不過這次她躲進去之後兩、三分鐘都沒什麼動靜(平常還會扭一下之類的)。
我輕輕地靠過去,翻開了棉被,才發現她又在棉被裡面睡著了。
「再讓她睡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