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就停,可是我不想,總不能每次都撐不過這個關卡,那不然想辦法來個5000公尺後的優雅 -- 我想著。

有很多時候,我沒能把事情處理好,是因為狀況不好 -- 所以在工作上,我會決定一個事後連自己都覺得爛的決定;週末的時候,我特別容易對阿竹生氣(而其實她的表現跟平常周間沒什麼太大差異)-- 因為我已經跑5000了,再來的狀況,都是撞牆期的我不想碰到的。

於是,我開始五點半起床,距離上次連續一周六點之前起床,大概是13年前的事了,雖然我做這個決定的時候剛好是過完年後,天氣開始變冷的第一天,我還是靠著堅定的意志力在天還矇矇黑,只有11~15度的天氣,五點半爬出了被窩,開始一天的5000。

我也比以前早睡了(不然早上五點半也起不來),反正我本來在晚上十點半之後也沒有在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 這是我高中之前的作息,也是我這輩子最輕靈的時光,而我也自然而然的開始借起圖書館裡面的書 -- 彷彿有什麼默契似的,跟我高中一樣,那時候我一個月大概可以看2~3本 -- 我慢慢地試圖、並且可以開始切開我跟網路、跟手機的連結,至少在一天中有2~3個小時的自主時間,我是不用受制約的,尤其在我拿到該死的iPhone4s並且下載該死Kingdom Rush之後,我大概有2~3個月的時間都在佈防如何不讓敵人衝過我的Kingdom,而且我到現在其實還沒有玩膩。

那就停,可是我不想,總不能每次都撐不過這個關卡,那不然想辦法來個5000公尺後的優雅 -- 我想著。而從有這個念頭的那一天起,我隨便跑都是5000+了,我有好一陣子沒有這種我自己稱之為『悟道』的經驗 -- 因為某個想法或是觀念的改變,原本我做不太到的事情,變得不怎麼費力就可以達到了。

但這種好的狀態不會一直維持下去,以過去的經驗,我將會因為某種緣故,我的視線會慢慢地再被拖回到一片混屯的模糊中,轉個不停的陀螺疲憊感又會回到身上,所以就像記錄著照顧阿竹的點點滴滴一樣,我記錄著自己有脫離這種狀態的能力,雖然現在這些自以為是、困頓、迷惘、美好在未來的時空條件下,可能連自己都會覺得幼稚,就像我看到國中時候寫著因為追不到女生而傷心欲絕的情緒,那就笑吧 -- 至少在寫下來的這一天,我的心是滿滿著填著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