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當我看到今年的尾牙是在好樂迪舉辦的時候,我的心就已經涼了一半 -- 哪有人的尾牙是在暗暗的包廂的啦!後來同事給我看了下場地的照片,才知道是在『宴會廳』,才讓我寬心了一點,不然在包廂裡面當分母的經驗,可真的是無聊到一個不行。

但尾牙對我來說還是一件不怎麼有趣的事,不過今年出現了一點變化......

「現在每桌要派兩個人出來參加歌唱比賽。」

「這三小!」我就知道辦在好樂迪一定有什麼陰謀正在秘密地進行著。不過這邊會唱歌的人這麼多,應該不會輪到我吧。

「那你們這桌要派誰啊?」當HR走過來的時候,我們這桌卻一片靜默。

「就阿寶了啊!」

「我不會唱歌啦!」

「阿寶!阿寶!阿寶!」

「............」

「我等一下再過來好了,你們再想一下要派誰。」

「阿寶!阿寶!阿寶!」

......

......

「你們想好要派誰了嗎?」

「阿寶!阿寶!阿寶!」

「......e04」

好啊,上就上,哥沒再怕的。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走到了點歌機前,找一首自己可以唱得完的歌。

賽制是這樣的,每桌派兩個,由現場的同事投票,一人一票,最高票的前三名進入第二個回合,進行決賽。

「三小!還有第二個回合。」依照我人氣這麼旺的程度來看,我可能得找兩首唱得完的歌。

......

......

第一輪唱完,我果不其然的、不負眾望的晉級了第二輪,老實說,這對其他參賽者簡直不公平到一個極點,因為連我自己在唱什麼都不知道了,不知道那些紛絲是怎麼樣昧著良心投給我的。所以我又走回了選歌機前,準備挑一首五月天的來唱,但是由於我一時緊張,忘了五月天要從『團體』中選,所以我一直在『男歌手』裡面找不到,此時,背後開始傳來了叫囂聲:

「阿寶你是在提款喔,按這麼久。」(OS: 我在coding啦!)

「是不是密碼打錯了,被鎖住了齁~」(OS: 我在debug啦!)

「阿寶就算你唱『小毛驢』也會第一名啦!」(OS: 哥唱的是瀟灑,不是什麼小毛驢!)

「......e04」

「這個比賽一定要公平,要選給真正唱得好的人。」老闆出來喊話了。

所以第二輪唱完,我果不其然的、不負眾望的得到了冠軍,老實說,這對其他參賽者簡直不公平到一個極點,因為連我自己在唱什麼都不知道了,不知道那些紛絲是怎麼樣昧著良心投給我的。

這是我出社會以來,參加過最好玩的一次尾牙,絕對不是因為我因此拿到五千塊獎金的關係,而是第一次我在尾牙中感覺到:『原來我也是公司的一份子』。

==

後記:

1. 後來老闆加點了一首,問誰可以幫他唱。此時M同事站了出來,說:「是阿寶給了我勇氣!」(OS: 勇氣是梁靜茹給你的吧!)

2. 後來老闆送客的時候,說:「聽到你唱這樣,我都想上去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尾牙活動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