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爸來了啦!」

聽到我爸的腳步聲,我哥看我還無動於衷,趕緊提醒了我。我們兄弟倆立刻把屁股移到板凳的前三分之一,挺直了背脊,還把電視的聲音轉小。

這大概是我小學三年級前在家的生活,我爸那時候很兇,動不動就會飆髒話,拿起拖鞋、掃把、鐵鎚之類的東西掃人(不過我都是很識相地躲過了,都是我哥在挨打)。總而言之,我們兄弟沒事不會去找我爸 -- 除了兩件事例外:

那時候雲州大儒俠史艷文的聲勢大概就等同於現在的海賊王,不過前者更殺的是他讓從6歲到96歲的大、小朋友在中午十二點一定得打開電視機看史艷文和藏鏡人的對決。而裡面有一個橋段是系中有一座“青龍山”,裡面好像有很多壞人之類的,我爸都會跟我們玩“青龍山”的遊戲,而這個遊戲進行的方式是這樣的:我哥和我躺在床上(或是地上),我爸嚷著『青龍山來囉』,然後接著一股腦地搔我們癢......說實話,我現在也不知道這跟“青龍山”到底有三小關係,只不過這是我爸臉上會掛著笑容的其中一件事。

另一件事就是踢球:小時候,我爸常跟我們在鄉下老家的頂樓踢球,選定頂樓長邊的兩側是球門,我們兄弟倆就這樣跟我爸踢了起來,一次次打在身上、牆上的射門,也同樣烙印在腦海中,至今記憶鮮明。

而漸漸長大之後,也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跟爸爸玩瘙癢的遊戲是一件幼稚的事情,而屢屢飛出頂樓墻外,掉到鄰居屋頂、大馬路上的足球,也像是童年的句號,躺在塵封的角落。但每每聊到小時候的事情,父親當初這一段看似為不足道的陪伴,卻成了能讓每個人會心一笑的溫暖。

 

==

後記:

青龍山的典故已經連google都考不到了,大家就不要太認真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艷文 雲州大儒俠 陪伴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