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竹做的雪寶

我已經十天沒有用肥皂洗澡了。

==

常聽到人家說要用不同的角度來面對生活,會有不同的體驗。不過我想大家沒事的話還是不要在醫院用仰角 180 度,你看到的不只是天花板上刺眼的燈光,還會有人生的跑馬燈若有似無的忽隱忽現,耳邊還會響起莫名哀傷的旋律(或是五月天的尬掐)。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已經九天沒有盲腸了。

==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8 Wed 2015 21:37
  • 六年

學校運動會參加阿竹學校運動會的小遊戲

不知不覺地,阿竹六歲了。

六歲對她來說好像有種神秘的力量似的,她先是又開始自己睡(以前自己睡過一陣子,但是撐沒有多久) -- 阿冰某天問她,她就說好,不像之前各種威脅利誘還不答應;然後又可以自己起床(或是比較容易叫起床),起床之後又可以動作很快地穿好衣服、刷好牙、綁好頭髮(她現在頭髮都自己綁了,馬尾、啾啾、辮子樣樣來);洗澡、穿衣服的時間也縮短了。雖然吃飯還是會分心,遇到不喜歡吃的還是吃得很慢,不過總的來看,不禁令人感覺:是不是有什麼計畫正在秘密地進行著?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冰每年都會幫阿竹做一本『紀念冊』,從一歲開始,到現在阿竹六歲了......對,我們落後了兩年XD

因為每年下來都有上千張的照片,加上我們常常用的是不同的相機(我的 iPhone、阿冰的 iPhone、數位相機、iPod mini),或是隨手拍拍,整理起來特別費力,阿冰每次光是整理就得花上好幾天,所以,要找到一個好用的編輯工具就變得更重要了。

阿冰從阿竹三歲,就開始使用 story365 的服務,更貼心的是,它竟然有提供 mac 版的編輯工具!因為我們平常都是用 mac (我已經有三、四年沒有用過 windows 了吧),真是讓我們編輯起來事半功倍!


文章標籤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379.JPG 

說實話,這陣子沒什麼用心在陪阿竹。
總以為小朋友越長越大,就應該要越來越懂事,而回顧這半年來的相處,發現自己對『越來越懂事』的定義,好像就是把她訓練成不吵不鬧。自己當然喜歡不吵不鬧的小孩,但不吵不鬧,真的有比較好嗎?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egas 一直不是我們的旅遊首選,畢竟我們不會喝酒、不會賭博、不會跳舞、也沒那個閒錢享受,這下有同伴安排及壯膽,就想說開開眼界囉~

vegas 的飯店很多,一般 Las Vegas Boulevard(the strip)上的主題飯店就選不完了,大道周圍也有連鎖飯店與 motel,更甚者可以住 downtown 舊市區。

這次我們住的是現代感的 The Cosmopolitan of Las Vegas,大廳、酒吧、賭場都是閃亮亮的低調奢華風,稱職的觀光客如我們,也要拍拍一直變化圖案的大光柱,以及華麗的酒吧區。

Cosmopolitan lobby

Cosmopolitan酒吧區  

ic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3 Sat 2015 22:00
  • 迷惘

 

33歲了,我卻覺得自己的人生越漸漂泊。首先,我今年的美國工作簽應該是 gg 了,雖然還沒有收到正式通知,但據說中簽的都已經收到了。也好,又可以換工作了(疑?)

通常我在迷惘的時候會做幾件事:
1. 運動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不出文章的時候就來惡搞阿竹XD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出差住的旅館,房卡一個禮拜就會過期,要重新到櫃檯設定。

阿竹在這裡覺得一切都很新鮮,不管我和阿冰做什麼她都要跟(洗衣服、跑櫃檯)。這一次她就說要跟我到櫃檯,我就一路上教她:

「 It's not working. 就是跟老闆說『這張房卡不能用了。』」

「 It's not working. 」她跟著我復述。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tyPASS包含的cruise約一小時,從Pier 39出發(順便看海獅),一路開到金門大橋下,當天陽光普照,可以看到紅得發亮的橋,照片隨便拍隨便漂亮(我真是頭殼壞了還買了高達$41的「合成」紀念照XD)回程靠近惡魔島時船長會放慢速度,讓大家從船上看一下廢棄監獄。船上雖有廣播講解,但天氣很好,我們選擇在室外,風呼呼叫,啥都聽不到,不過阿竹對歷史好像跟馬麻一樣沒興趣~(其實自己聽不懂在牽拖......)哦對了,若是想登惡魔島體驗被關的感覺,也可以使用CityPASS唷,當然是要先訂到船班才行,建議提早兩週訂,其他使用規則請看網頁說明


<<光線對,傻瓜也能拍出明信片XD>>

CityPASS能搭cable car噹噹車很方便,不必排隊買票,但排隊搭車真是要人命!我們Powell-Hyde line排了至少一個小時,幾乎是這趟旅行中最糟的安排!讓阿竹去多看一個小時街頭藝人也比排隊好...... 一則阿竹根本(對車)沒興趣,二則我看她也不覺得cable car跟她搭的Caltrain或是公車有何不同,就像是F car塞滿人阿竹也很不爽一樣><

Fisherman's Wharf(漁人碼頭)與Ghirardelli Square不遠,我們先去Ghirardelli買巧克力,再度得到sample,然後吃阿竹從台灣就已經點好的冰淇淋,接著在Aquatic Park的草坪看到許多悠哉的人肉條,繼續往碼頭走可以選擇吃一下In-N-Out Burger,沿途有很多街頭藝人,阿竹每一個都要看很久很久,會說要「付錢」給他們或是「我要買!」

Ocean Beach面對的是太平洋,這beach超大,看不到盡頭啊~

 

ic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