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子一:髮圈

「把拔,阿罵說要買髮圈給我,可以嗎?」每次週末回外婆家,阿竹就會收到一堆莫名的禮物。

「不可以啊,妳去跟阿罵說,妳已經有很多髮圈了(大概有一籠),不需要買新的了。」

「可是我想要,我想要啦。」

「不行,妳已經有很多了,這樣太浪費了,妳自己去跟阿罵說。」

「可是我想要嘛!」

「把拔希望妳不要讓阿罵買新的,因為妳真的不需要......好了,我不說了,妳自己想ㄧ想要不要讓阿罵買。」到了這個年紀(其實也才四歲),我講的不會超過三句,講完就隨她去了。

「我不管,我要買。」

「妳去買啊、買死妳好了、力甲賽啦!」

......

......

「阿罵,我已經有很多髮圈了,等我以後長大的時候,我們再買新的好了。」從門邊,傳來阿竹跟阿罵講的這ㄧ段話,聽得我都要落淚了。

「把拔,我有跟阿罵說,我不需要買新的髮圈了。」

「^+++++++++^」

==

段子二:巧克力餅乾

「把拔,我可以吃巧克力餅乾嗎?」

「當然不行啊,吃三小什麼巧克力啊!而且快要吃飯勒。」

「我想要吃啦。」

「那不然你先吃一半,剩下的吃飽飯再吃。」

「不要,我要吃全部。」

「妳最多只能吃一半,不然就不要吃......好了,我不說了,妳自己想ㄧ想,如果妳想要吃就吃吧,可是把拔不希望妳吃。」

「我要吃全部!」

「妳去吃啊、吃死妳好了、力甲賽啦」

......

......

「把拔,剩下的一半吃飽再吃,那要放哪裡?」她拿著一塊坑坑疤疤、狗啃似的 Oreo 餅乾,而我從這塊餅乾上看到她在餅乾的誘惑,以及把拔的話之間進行過一場意志力的拔河 -- 努力想要只吃一半,可是又忍不住多咬了兩口。

「恩,放旁邊好了,吃飽再吃。」

「我有聽你的話喔。」

「^+++++++++^」

==

後記:

幾天後,

「為什麼阿罵寄來這麼多髮圈!!!」

「這是髮“夾”啦,我跟阿罵說不用買髮圈,阿罵說那買髮夾好了。」

「......」

  10001437_10152430664552498_7144525937543902757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