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9764_10152330967677498_286257540_n 

這個228連假,我們留在新竹,既沒有回老家,老人家也沒有過來新竹,仔細想想,好像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只有三個人過連假了。不過我們也沒閒著,三天裡去了兩天南寮,另外一天則是約了阿竹在保姆家的另外一個小朋友小虎,到附近的親子餐廳打發時間,阿竹這幾天的表現也都還不錯(除了一直吵著要吃冰淇淋之外,是說最後也沒有讓她得逞)。

日子就到了禮拜天的傍晚,她睡午覺起來之後,開始跟我玩起一些莫名其妙的遊戲。

「把拔,我要去洗澡喔,你不要偷看我噢。」(我是很喜歡偷看人家洗澡是不是)

「可是現在還沒有要洗澡誒。」

「是假裝的啦,假裝的!」然後她就躲進了衣櫥。

這個假裝的遊戲,就慢慢延伸到假裝吃飯、假裝洗碗、假裝睡覺(「那我真的要睡囉?」「不行!」),然後輪完一輪之後,繼續下一輪的吃飯、洗澡、睡覺(妳的生活平常就只有這三件事嗎!)。而若干輪後,可能是她也覺得無聊了,現在變成假裝她是馬麻,我是阿竹。

「你要在教室乖乖的喔,等我下班來接你齁!」她牽著我的手,把我從主臥帶到她的房間,假裝這是她平常上學的學校。

「恩!」我回答之後,她就把門關起來了,然後燈也沒開,請問妳平常是去緊閉室上學嗎?

......

......

「吃飯囉!」這次是真的阿冰叫我們去吃飯。

「我來接你囉,我們去吃飯吧!」阿竹來房間找我。

「那我們先去洗手吧!.......阿(主臥)房間門怎麼鎖起來了!」阿賀,妳這顆臭雞蛋,把房門反鎖起來了!而且重點是房門鑰匙也在裡面。

「真的嗎?」阿冰聽到也馬上過來看。

「你們在玩什麼啦,玩到把門鎖起來!」

「她就叫我在緊閉室教室裡面等她來接我啊。(畫圈圈)」我說。

「我不是故意的。(畫圈圈)」阿竹說。

然後我跟阿冰就開始各種Google如何打開反鎖的門,而憑藉著我以前唸書的時候,有幾次被鎖在宿舍門外的經驗(得意),已經練就一身用一張信用卡,就可以開鎖的祕技 -- 但是,我們家的鎖,似乎比宿舍的更加牢不可破。(中間歷經了換各種不同的卡、名片、以及阿竹說『換我、換我』的各種嘗試)

嘗試了一陣之後,我們決定先吃飽再說,也順便冷靜的思考下,應該要怎麼樣才可以破門而入。

『其實找鎖匠就好了,不是嗎?』事情如果有這麼單純就好了,我們找了兩家附近的鎖匠,打電話過去都沒人接,而且找人家來開鎖,一趟就是幾百大洋。所以,我就跑過去按對門的門鈴。

「我們的主臥被反鎖了,今天可以跟你們一起睡嗎>///<?可以借一下你們家的房門鑰匙試試看嗎?」<- 這家人是瘋了嗎?最好是別人家的鑰匙可以開自己的門!

但我們就是瘋了XD,拿到鑰匙的那一瞬間,我立馬手刀奔回主臥門口 -- 登愣!!!當然不行啊!!!陳阿寶你是白癡嗎XDDD

Anyway,最後我還是出門去找鎖匠了,故事就在四百塊從我的皮包裡消失的這一幕下劃下了句點。

......

......

「把拔,我以後不會玩鎖了。」

「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沒關係啦:)」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