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才掉生,就愛屋才掉七』,翻譯成中文叫『有本事生,就要有本事養』。

我一直強調我不是一個好爸爸,這不是客氣話 -- 但是從她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從來不害怕自己ㄧ個人單獨照顧阿竹,從來,不害怕。

但是!我身邊的人卻一直很害怕,一直,很害怕......Orz

所以ㄧ直到阿竹一歲半的左右,我才第一次真正和阿竹單獨倆個人在家過夜,那天是阿冰上台北出差,而我也一直想證明當爸爸的能力,所以也就沒有請阿罵來幫忙,而且才區區一個晚上,想說眼睛一閉就過去了......果然!沒什麼太大的意外,阿竹在我的循循善誘之下,眼睛一閉就過去了。

而隔天早上一起床,就馬上接到岳母和我媽的關心電話:

「還好吧?」岳母問。

「屋後後謀?(還好吧?」我媽問。

好得很!

而經過一次的證明之後,大家對我有了無比的信心(咦?),之後有幾次阿冰不在家的情況,也就不用每次都請我媽上來幫忙。

==

但是一直有一件事情都還沒有克服:就是如果阿冰在家的時候,一定要阿冰哄睡 -- 你說一般玩、講故事、洗澡什麼的,可以只有我陪著她,但唯獨睡覺這件事情,只要阿冰在,阿竹是死都不要我哄的,每次都搞到哭哭啼啼的就是要馬麻陪睡。不過這個魔咒,就在兩天前突破了!

「阿竹,馬麻今天晚上要上班,把拔陪妳睡好嗎?」從阿竹小的時候,只要我坐在電腦前面,都跟她說我在上班(實際上也是)。而因為阿冰臨時接到要做她們部門尾牙要用的一年回顧報告,所以要利用晚上的時間趕一趕。

「好屋!」騙肖,妳每次都馬說好,最後還不是哭著出來找媽!

「那我們進去睡吧!」雖然我完全不看好這樣的安排,但我還是跟她進了房間。

......

......

「把拔講故事~~」我們兩個都躺好之後,阿竹請我講故事,她已經好久沒有聽我講故事睡著了。

「好,從前從前......」

「把拔!你要好好講喔,不可以#@VQF##!......」因為每次我講到最後,自己都快要睡著了,所以都會開始語無倫次地含滷蛋。

「好,那我好好講,妳眼睛要閉閉。」

「好!」

「好,從前從前,有個小女孩,她很喜歡戴紅色的帽子,所以大家都叫她 -- 小紅帽。」我刻意打起了精神,字正腔圓的講了起來。

「有一天,她的阿罵生病了.......,然後,大野狼就跑到她家....」講到這裡我都還有印象,但是我又快自己先睡著了....Zzzzz

「然後.......林書豪就上籃得分......他今天得了18分......」印象中我應該是亂入了這樣的劇情.......Orz

這時候我不知怎地突然醒過來,然後只看她閉着的眼睛,突然瞪地斗大,一臉狐疑地看著我.....

「然後,小紅帽就發現,阿罵的嘴巴怎麼變這麼大啊......眼睛趕快閉起來。」我若無其事地想要掩飾林書豪上籃得分的事實。

「然後......獵人就到櫃台繳錢了。」我實在太想睡了,又開始語無倫次了......獵人是要繳什麼錢啦......Orz

「把拔!你不要講了,拍拍就好了!」

「喔。」

就這樣,阿竹被我拍著拍著,而我也搞不清楚是誰先睡著的了XD

==

後記:

我一直覺得哄睡阿竹的訣竅,在於比她先睡著,只要比她先一步失去知覺,就不用管她什麼時候才要睡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覺 故事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