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覺前:

「從前從前,有一個底迪,他因為每天都戴著一頂紅色的帽子,久而久之,大家都叫他"小紅帽"。

「有一天,小紅帽的阿公生病了,小紅帽的把拔跟他說......(呵欠).......說.......Zzzz」

「把拔講!把拔講!不要睡覺!」只有電影中的小孩才會先睡著。

這個故事,我已經講一年半了,這之間還有過小紅帽魚遇到大白鯊的啦、小紅帽小鳥遇到禿鷹的啦、小紅帽把大野狼吃掉的啦......

「馬麻是不講故事的,要講故事找把拔。」因為阿冰講故事會死,所以從阿竹從小就是聽我講古,她白天喜歡聽新的故事,可是睡前就一定要聽小紅帽,但誰知道一講就是一年半。

兩個禮拜前跟她講周處除三害,才正要開始,她就突然擺出了這個姿勢:

阿竹學周處  

我一直沒會過意她幹嘛ㄧ直這樣對著我笑,還不准我翻下一頁,過了10秒鐘之後,我才終於瞭解:

周處除三害  

從此之後,講到周處小朋友,她就會擺出這個姿勢,完全劃錯重點......Orz

==

後記:

1. 阿竹阿罵才是講故事的高手,同樣的故事講一小時也是很有耐心。

2. 其實這篇已經躺在我的草稿ㄧ個半月了,當初一直不知道怎麼結尾,所以一直擱著,而在一個半月的時間,阿竹已經不用聽我講故事睡覺了 -- 這就是稍縱即逝的青春啊!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