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竹,出門倒垃圾啦!趕快去穿鞋。」

「好,把拔你要等我呦。」她肯跟我出門倒垃圾,表示我們沒有在吵架。

「妳鞋子穿反了,交換。」她到現在還搞不太懂左右腳。(其實我搞不懂她到底懂不懂,有時候覺得她是故意穿反的。)

「沒關係啦,哈哈。」鞋子穿反的她,還是一股腦地往電梯的方向衝。

「好吧,電梯來了,進去再換。」

今天電梯裡面有別的阿姨,阿竹現在還是有點怕生,原本活蹦亂跳的她,一看到陌生人,就會裝淑女。

「好可愛哦!」對於陌生人的稱讚,我只能說知人知面不知心XD

我家住二樓,所以很快就到ㄧ樓了,抱著垃圾箱的我,因為怕擋到後面的人,所以急著出了電梯,沒想到阿竹在電梯裡哭了起來:

「把拔等我!等我啦!嗚嗚嗚......」

回頭看,才發現她鞋子換到一半。

「好啦,會等妳啦,這樣也要哭.......不好意思噢。」我先放下了垃圾箱,跟電梯裡面的阿姨道歉,然後把阿竹帶了出來。

「歹勢啦,我忘記妳要換鞋了。」

「把拔抱抱!把拔抱抱!嗚嗚嗚......」

「這樣也要抱?這樣我怎麼拿垃圾啦?」說是這樣說,我還是先放下了垃圾,一手把她抄起來,但是她也已經長到需要我用兩隻手抱的程度了,所以我就雙手抱着她前進了幾步。

「欸,這樣我不能拿垃圾啦,還是它有腳會自己走路?」

阿竹從我懷裡探了探頭,看了看後面的垃圾還是躺在原地動也不動。

「把拔,垃圾沒有腳啦!哈哈。」臉上還掛著鼻涕跟眼淚,我想這應該就叫做破涕為笑吧。

「對啊,那妳下來走吧。」

「好......

「把拔,垃圾沒有腳啦齁!」知道啦齁!

==

阿竹和我吵架的時間比例,遠超過我在blog上面寫的這些五四三,但就是這些五四三,讓我每天晚上看著熟睡的她,還是忍不住摸摸她的臉,希望她有一天能懂這個當爹的。

沒有腳的垃圾  看我常山趙子龍的長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