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年。

先是離開了舒適圈,打算用自己的手開創事業,弄得自己灰頭土臉的之後,決定從阿竹身上取暖,所以有了這個blog。

有趣的是,從她身上,我看到一個同樣困擾我自己很久的問題:「把拔,我被生下來是要做什麼?」

==

「哭什麼哭!妳現在只是不能喝ㄋㄟㄋㄟ而已,將來得不到的東西更多,看妳怎麼辦!」大概在一年多前的某天半夜,阿冰為了戒阿竹的夜奶,忍不住發飆罵人。(我猜她大概自己都忘了)

我聽了是又好氣又好笑:是啦,罵的是很有道理,不過會不會有點難懂。

當然,阿竹並沒有因為這句話而頓悟,繼續折磨着她爸起床泡夜奶 -- 一泡,就是三年。

我很不會帶小孩,所以阿竹任性、固執、驕縱、不吃飯、不睡覺。尤其在爸媽、岳父母、阿冰的眼中,我更是個沒有耐心又兇狠的爸爸 -- 因為兩歲之後,只要她一無理取鬧,我就是一副“管她去死”的樣子 -- 我不會哄她,只是狠狠地盯著她看,然後一句話也不說的走開。所以每次只要我單獨在家的時候,我媽,岳母和阿冰就會一直打電話來,確認我們明天不會上社會新聞的頭版。

可是在她的世界中,有些事情只有我這個爸爸可以讓她做:我會讓她爬到高高的欄杆上,讓她撿地上的樹葉、讓她跟我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然後嘎嘎嘎的大笑聲惹的阿冰問「你們在幹嘛啦!」

==

不管我再怎麼樣努力,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回答妳這個問題,我看著妳為很小很小的事情開心,看著妳為很小很小的事情難過 -- 

其實,我一點忙也幫不上,我只能想辦法用妳聽得懂的話告訴妳:不要急,每個生命都會有每個生命該有的樣子。有一天,妳會發現妳自己有能力去找尋這個問題的答案了,妳會很開心,會比妳現在看巧虎、玩遊戲還開心,而我會很欣慰,比我有任何的成就還要欣慰。

 

DSC048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