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竹,為什麼妳有時候說妳不哭了,可是還是一直哭啊。」有一天我在幫阿竹洗澡的時候問她,為什麼這麼小就能夠體會『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因為我的腦袋裡面有一個小惡魔啊,他就會跟我說『哭啊,妳就哭出來沒關係啊』。其實,我已經都有在忍耐了,但是他就一直叫我哭,眼淚就一直跑出來了。」原來是這樣子搭!

阿竹對我來說,一直都還是一個神秘的有機體。

==

「欸,阿竹,我們週末不是要跟阿萱姊姊她們家出去玩嗎?那個阿婷阿姨要請我們幫忙帶小靜妹妹一起去欸,因為她們沒有辦法帶她去,所以請把拔幫忙照顧小靜。」

「我不要!」

「為什麼?」

「因為你就不會照顧我了,嗚嗚~~我不要!把拔就不會照顧我了!」說著說著,她就大哭了起來。

「我哪有不照顧妳啊!?」

「有啊,你說你要照顧小靜妹妹!你就不要照顧我了!而且出去玩的時候,馬麻都只會拍照!不會照顧我!這樣就沒有人可以照顧我了!嗚嗚~~」哈哈哈哈,阿冰,妳看看妳,誰叫妳每次出去玩都只顧著拍照!

「我沒有不照顧妳啦,我可以一次照顧兩個啊。我剛剛有說不照顧妳嗎?」妳去看看前六行,我有說我不照顧你嗎!

「有!你剛剛有說!」

「噢,好啦。如果我有說,那是我說錯了,我沒有不照顧妳啦。那這樣可以帶小靜妹妹去嗎?」奇怪,妳有這麼欠我照顧嗎!?平常不是都叫我們不要管妳!?

「恩。」阿竹才收起了眼淚。

阿竹對我來說,一直都還是一個神秘的有機體。

==

有一天,我請阿竹把她腦袋裡的小惡魔畫出來。

阿竹畫中的我,拿著槍指著她的頭,說:『妳再哭我就斃了妳!』。阿竹還一邊想著:『還有一隻小惡魔躲在左邊馬麻的身體裡面,這個家到底有誰可以保護我T_T』

沒有啦XD,其實她是在畫:我在幫她吹頭髮,然後因為馬麻還在洗澡,所以小惡魔要把馬麻的身體遮住,不然阿冰會害羞。

細節補充:

我嘴巴下面的黑黑表示為鬍子。

她左胸前的蝴蝶表示為這是她最常穿的那件睡衣。

上面的三個圈圈表示為電燈。

下面的格子表示為地磚。

右上方的數字表示為創作日期。

左邊的鋸齒表示為把拔沒有把紙撕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