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送給阿竹一張冰淇淋兌換券當作聖誕禮物。其實,這是阿冰的主意。我不知道阿冰是醞釀了很久了還是臨時起意,總而言之我做夢也沒有想過這麼務實的金牛座會有這麼浪漫的點子。

「睡覺了啦。」一如往常地把 Candy Crush 的命都死光之後,就是我們的睡覺時間。

「等一下啦,你不送給阿竹聖誕禮物嗎?」阿竹睡覺前,阿冰叫她把襪子掛在門把上(我隨便叫她挑了一雙,還是穿過的),我還以為她只是做做樣子。

「哪有什麼聖誕禮物啦!」

「你就做一張冰淇淋兌換券給她啊!」

「吃什麼冰淇淋啦!」雖然嘴巴說不要,但我覺得這個主意還挺有趣的。所以我找了一張平常阿竹在玩的 A4 紙,對折再對折,撕了四分之一張,動手做起了兌換券。

「要用畫的噢。」阿冰說。

「冰淇淋怎麼畫啦?阿!剛好她的英文課本裡面有!」這位爸爸連冰淇淋都不會畫是怎樣。

==

親愛的阿竹小朋友,明年就要自己睡覺囉!Santa Clause(「誒!Santa Clause 怎麼拼啦?」

S__2162691 

冰淇淋 - Ice Cream - 只有好天氣才可以兌換

S__2162690
==

然後我們把兌換券捲起來,塞進她的臭襪子裡。

隔天早上阿竹起床,阿冰就問她:「妳要不要去檢查一下襪子裡面有沒有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襪子變形了......有誒!」

「可是我們家沒有煙囪,聖誕老公公怎麼進來的?(陽台吧)

「萬一老闆看不懂這張兌換券,不能換怎麼辦?......馬麻,妳晚上幫我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問她怎麼辦?」

「我就說要拿大人的襪子,我的太小了啊!(可是聖誕老公公只會把禮物放在小朋友的襪子誒。)那我知道了,我可以用一張 A4 捲起來,然後用紙把下面黏起來!......這樣聖誕老公公放太多禮物就會破掉,聖誕老公公就會被我發現了......改用紙箱好了!(聖誕老公公會破產吧?)孩子,就算妳準備紙箱,妳爸爸還是只會給妳一張兌換券,這樣不會顯得太空虛嗎?

而剛好公司有人送我一個用聖誕老公公圖案袋子裝的小禮物,我睡前把它拿出來放在客廳,阿竹看到了又說:「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過誒!」

所以她就很開心的用那個漂亮的小袋子,裝著一張破爛兌換券,要拿去學校跟老師現寶。

==

我應該是出差太久的緣故,所以對她比較好......不然是吃什麼冰淇淋啦!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