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很深,小時候的我,有一大盒卡帶,應該是70幾捲吧,是情境式的在講些科普的常識,名稱大概也是十萬個為什麼之類的,而我也一直想幫阿竹找這類的東西......

不過真的很難找,很多還是以書為主(我只要聽覺輸入),或者講得字正腔圓不吸引阿竹 (ex. DK說給孩子聽的知識百科 DK出版的內容品質都不錯)

還希望大家再推薦好聽的知識性CD唷~ (能試聽最好)

 

先來分享阿竹聽過OR我們唸過的~

◎ 小叮噹10萬個為什麼

這套12片的CD阿竹超~~~愛,提供的內容不僅是自然科學,還有很多社會科學、健康醫療等等,算是很全面。

故事就是小叮噹的那幾個主角,跟卡通配音的聲音很像,情境的營造很熱鬧,非常不適合睡前聽XD

但是!因為他的出版時間有點古早(2003年),所以提供的內容有點兩光@@

像是,核能、國民住宅、捷運這幾個議題,而且竟然還提到「國大代表」!

哇賽.... 我都要忘記甚麼是國民大會跟國大代表了.....

幼福這一系列還有萬能博士小叮噹自然科學小叮噹 (自然類的應該沒有過時的問題)

通常我們就是一邊吃飯一邊放CD 因為播放率超高 已經播到跳針了@@

 

◎ 我的第一本世界紀錄小百科

這本書應該很吸引阿竹,因為她一直叫我們唸給她聽,到最後,90幾頁還真的讓我們唸完了,有些她感興趣的章節甚至重複聽好幾遍,他也真的記得。

像是我們講過「皮膚」好幾次,就提到傷口、結痂、白血球、新皮之類的,她後來受傷就會說這些詞。

又或者某一天看到鯊魚,她就說「鯊魚不游泳的話會沉下去」,問她怎麼知道,她就說是「書上講的啊~ 你忘記囉~~」,說真的,我還真的忘記了!

 

我的身體大探索

這本是針對人體的,內容包括器官怎麼合作啦、身體怎麼會生病啦、小寶寶怎麼生出來的啦這些,都是滿輕鬆跟小朋友感興趣的主題,插圖也可愛,阿竹很喜歡。

其實知識性的書籍也都很有趣,但就是得共讀,講的爸媽口乾舌燥喉嚨沙啞,若有高品質的CD搭配有多~~~~好~~~~

 

◎ 我的第一本牛津小百科

這本是趁博客來每日六六折購入,挺划算的。

編排上有點old fashioned,就當參考書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普 科學 兒童 繪本
    全站熱搜

    ic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