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跑到西雅圖來了。從 San Jose 飛過去大概要兩個小時,而根據同學的說法,最便宜的機票有 $49 一張的(單程),平常的話大概也是一百多塊,可能是我決定的時間比較匆促,也或許是我沒有找對地方,但總而言之,是值得的。

對,同學。大概有十年不見的同學。

在開始念舊之前,我還是先介紹一下西雅圖有什麼著名的景點,由於這次沒有阿冰跟著,我又得在同學下班前自己打發一個下午(*註一),所以我自己稍微做了下功課,就開始闖蕩江湖了。是說在西雅圖闖蕩也不會太難,因為從機場就有 Link Light Rail + Monorail 可以通往市區,以下又是說故事時間(各種 Google & Wiki):

下了 Monorail 就會馬上看到 Space Needle:是因為 1962 年世界博覽會在西雅圖舉辦而興建的(想當初我也有去 2010 年的上海世博XD)

IMG_0731  

路上都會碰到各種街頭藝人

Star Wars  

恰好碰到 Seattle Children Museum 裡面有 2DS 的電玩展(中間左邊有一顆恐龍蛋的地方)

Seattle Children Museum  

我身後那一枚金幣是會轉的!!!!!!

IMG_0741  

Egg  

Super Mario    

Space Needle 另一側的 EMP Museum(?)外面還有唱歌的花(Sonics Flower)

Sonics Flower  

因為我比較想去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看看,所以我就沒有進去博物館裡面看了。而從 Space Needle 走到派克市場大概要 15 分鐘。

派克市場:是全美國最老的農貿市場。它以販賣當地出產的農作物聞名,被稱為「西雅圖心臟」,先來一張地圖告訴大家這裡有什麼:

Pike Place Market Map  

我是從右上方往左下方前進的,所以我先在草皮區眺望了海邊的風景

IMG_0761  

星巴克創始店 -- 下午人很多,進去要排隊,因為我沒有太多時間,就沒進去了。

Starbucks  

因為我是從後面(綠草皮)往回走,所以現在才看到派克市場的正門,也看到傳說中的怪魚。

Ugly Fish  

和丟魚 -- 老闆接住的瞬間!!!!

Catching Fish  

金豬 Rachel -- 地上的腳印都是對派克市場有重大貢獻的人物

Rachel, The Pig

然後沿著 Rachel 左邊的階梯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口香糖牆的各種噁心 -- 世界第二多細菌的景點!1993 年開始有人亂黏,黏到 1999 年的時候,官方就承認它就變成藝術品了XD

Gun Wall  

再來就是各種攤販與街景

Public Market Center  

Corner Market

IMG_0809  

Street View  

除了一樓的攤販之外,室內更是充滿了各種小店,讓我想到我老家的市場也都是這種小店,意外發現有西藏的紀念品店,特地進去逛了一下

Tibet  

其他樓層 -- 賣很多小東西,可以來這邊挑紀念品

More Shops  

IMG_0770  

所以西雅圖就算是自己一個人,也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一個下午的!(然後我隔天腳超酸......Orz)

*註一:因為週五我們公司放假,其他人都要上班,絕對不是我同學不想理我的關係。

*註二:我其實還有往海邊繞了一下,不過手機又沒電了......Orz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