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課  

這週末,是阿竹的第一堂游泳課。是一個小朋友跟阿竹同一個保姆的熱心家長,號招了當時保姆帶的三個小鬼頭(和另外兩個同一個社區內的小朋友),找了一位體大的姊姊,來教這五個小蘿蔔頭學游泳。

一群小朋友在一起,一定會有很多有趣(和吐血)的畫面 -- 

1. 一個說要尿尿,其他人也說要尿尿。

2. 一個人說不敢(把頭浸到水裡面),其他人也說不敢。(姊姊說:「咦?你剛剛不是敢嗎?為什麼現在變不敢了??」)

3. 「你們等一下要把頭浸到水裡,眼睛睜開看到我比的數字,才可以把頭伸起來喔!......我剛剛比多少?」

「2!!!」(小朋友們異口同聲)

「你們剛剛是在水上面看的吧-.-」姊姊ㄧ臉無奈,而一旁的家長都已經笑翻了XDDDD

一個小時的時間裡,姊姊教了三個動作:(1) 水中吐氣 (2) 坐著踢水 (3) 拿著浮板,蹬牆漂浮。我看後面兩個應該都只是介紹性的帶過,能夠把頭浸到水裡吐氣是第一堂課主要的進度,從一開始大家做的哩哩落落,到最後每個小朋友都敢把頭浸下去吐一口氣了,雖然時間不是很長,動作也不是很標準,不過至少每個小朋友都已經敢把水蓋過了眉毛 -- 阿竹除外......Orz

「那不然妳做最後三次就好。」姊姊說。

「兩次,兩次就好。」阿竹殺價......Orz。而最後她只做了一次,大概就是把嘴巴嘟了起來,親吻了一下水面,浪漫吧......Orz

「那妳要回去練習,下禮拜一定要把頭浸下去喔!」阿竹聽到這句,點頭如搗蒜,只要現在能逃過一劫,什麼都馬答應。

==

所以,我這週末大概花了幾個小時,陪她泡在游泳池裡 -- 這是我第一次,看著別人做的到,自己的女兒卻做不到,感到焦慮了。從她出生到現在,身高、體重、戒夜奶、睡不過夜......等等,我從來沒有因為她比平均值低、比別人慢而焦慮過。而現在,我焦慮了,我腦海中出現著把阿竹的頭硬壓到水中的畫面:「看!把頭浸到水裡面是有什麼好難的啦!哭!哭三小啦!」,不過現實世界裡,是阿竹對著我說:「把拔,我剛剛游得很可愛對不對>.^」(屁啦,妳那哪叫游泳)

有的時候,我告訴阿竹:「我會陪著妳,在妳身邊,陪妳練習著你不會的事情,直到妳學會。」

有的時候,我也告訴她:「我不可能一直陪著你,在妳身邊,有一天,妳得自己照顧自己。」

而我得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急,每個生命都有每個生命自己的樣子。」

==

「對,妳剛剛游得很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游泳 暑假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