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k in the Park by Nick Sharratt 


尼克.夏瑞特是英國著名的繪者之一 他的風格色彩鮮明 線條流暢 作品多帶點童趣 (就是搞笑派啦 完全是我的菜! XD)

這本Shark in the Park的挖洞設計就像是主角的望遠鏡 讓阿竹很期待 等不及翻過去看看是不是鯊魚出沒

Shark in the Park  

 

看完還可讓小朋友繼續延伸"瞎子摸象"的創意 想想黑色小尖尖還有可能是甚麼東西的一角咧~

Shark in the Park  

 

故事簡潔 文字念起來有押韻 很像在唱歌~~

Shark in the Park    

 

之前我推薦[0~6歲寶寶玩出英語好感度]這本時 也順便很不負責的推薦了[繪本123,用五感玩出寶寶的英語好感度]特刊

在這特刊中 也詳細介紹了這本書(#26)

作者吳敏蘭建議共讀後的延伸活動如下(原文):

"...我會準備一個捲筒衛生紙的捲筒,讓孩子當成望遠鏡,透過捲筒有限的視角再看一次這本書。第二次念讀故事時,我會著重在圖像觀察的「問答互動」,問答的焦點可以放在「看到甚麼」、「顏色」、「數量」三個方向上。

例如每翻一頁就先問孩子:Tell me, baby, what do you see?

Baby: Flower.

Mom: What color is the flower?

Baby: Red.

Mom: How many red flowers do you see?

Baby: Ten."

 

我家剛好有捲筒 當然也試著讓阿竹玩囉~

 

小插曲:

第一次講給阿竹聽的時候 我才說了 "A boy ..." 阿竹就搶著說 "and a girl ..." (接的好呀! 但我完全忘記是哪本故事書了...)

我說 "拍水 這次只有a boy 沒有 and a girl 啦" XD

  Shark in the Park  

↑ 兇猛的大小鯊魚

 

Nick Sharratt也跟多位作者合作

與 Stephen Tucker 合作的一系列經典童話故事 (翻翻書設計) 有三隻小書/傑克與魔豆/Goldilocks/灰姑娘/小紅帽等

這格友有做詳細的介紹 

書展優惠 [2/7限定] *已過期

 

或者是與 Kes Gray 合作的Daisy系列 (淘氣小女生) [幽默故事]

EX. Eat your peas

 

故事稍微複雜 小學以上適讀

 

我自己最愛這本啦 能動手 又能讓阿竹亂發揮 而且又有keyword "公主" 簡直就是必殺~

Once upon a time.... [故事接龍/創意]

arrow
arrow

    ic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