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宮  好久不見的合照

故鄉是什麼?所有的故鄉都從異鄉演變而來,故鄉是祖先流浪的最後一站 -- 王鼎鈞

==

托大伯的福(?),我們一家人有了一起出國的機會 -- 媽呀,累死我了......Orz

趁著上週的國慶假日,我跟阿冰帶著我爸媽一起到北京探望我哥,當然,還有阿竹。我爸平常很不喜歡出門,更別說出國,到出國的前一天晚上,我媽還跟我說,我爸一直嘟嘟嚷嚷著:「我一定要去(北京)嗎?」像個小孩子似的,哈。

由於是探親行程,加上外帶兩大一小,我跟阿冰知道不可能排太多景點,而且祖國地大物博,每個景點之間的距離都不算短,我們原本就不打算一天跑超過兩個地方,饒是如此,我也覺得累 -- 因為臭雞單一直吵著要我抱!

大概就是走出我哥住的社區(三、五分鐘)之後,她就會跑到我的面前,張開她的雙手,用她無辜的眼神看著我:「抱抱。」因為阿公、阿罵在的關係,她知道有人會罩她,所以她就特別賴皮 -- 不給抱就搗蛋。我也不想壞了大家出來探親和散心的興致,多半就依了她,阿冰和我在這四天三夜當中,輪流把她扛在身上。所以我在北京看到的景色就是半顆頭一直出現在我眼角餘光,三不五時還會出現整顆的。

==

詳細的行程還是等阿冰補充,但整體來說就是每天九點半出門,十二點吃午餐,吃完回家睡午覺,睡完午覺起床吃晚餐,然後回家看中國好聲音XDDD,然後我覺得那四位導師實在是太搶戲了(完全離題的一篇文章)

==

Anyway,來簡介一下我哥在當地的生活背景(繼續離題):我哥和另外兩個台灣過去的同胞當室友,他們前後報到的時間大概差一個月,其中一個這個月初剛請了婚假,另外一個老婆過不久就要生了。只有我哥是孤家寡人,但即使是如此,我哥犯鄉愁的程度可不比其他兩個人少了一分。

北京雖然有許多高樓大廈,但是隨地吐痰和尿尿(的小雞雞)還是隨處可見,巷弄之間垃圾滿地,到處濕濕的水漬,和突如其來的喇叭聲,的確要在短時間內適應恐怕不是件易事。但能鍍上Amazon這層金,和高薪的誘惑,台灣除了濃濃的人情味之外,的確沒有什麼其他優勢。

突然我有了個體悟:生命就像是一塊田,試著把田裡的土掘得夠深,把田的面積盡量挖寬,這樣這塊田上就能夠孕育出各種不同的生命,不管是日曬、風吹、雨打都是最好的歷練,就算是跑來一顆臭雞蛋褲子就這麼一脫,噗的一聲就拉在你一畝精心呵護的花園上,也是對這塊土地的滋養。

寫下這段,在我將來遇到任何困境的時候,都能夠回頭來看看,當初在這裡拿著這把鋤頭的我。

==

後記:

「阿竹,去(淋浴間)尿尿吧。」阿冰一如往常地叫阿竹洗澡前自己去尿尿。

『噗!』阿冰轉過身來,淋浴間裡已是遍地黃金。(屎稱黃金之亂......我好無聊......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探親 大便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