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5194_10151920280777498_1220648927_n
調皮蟲開始她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

阿竹在這個禮拜開始上學了,為了這一天的到來,阿冰大概在三、四個月前,陸陸續續借了十幾本有關小朋友上學的故事書,試圖降低阿竹對上學的可能產生的不適應或是恐懼。那麼這項計劃的結果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阿竹現在讀的學校,在開學前就先辦了兩次活動:一次是抽籤,一次是新生入學家長說明會。

抽籤大概是在五、六月抽的,我們是全家大小一起去,阿竹還沒踏近學校的大禮堂,看到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的樣子,就開始哭了......Orz

第二次的家長說明會就在上個禮拜,可能是這次人比較少,或是這個地方她來過,比較沒有這麼陌生,所以稍微好一點 -- 不過還是死黏在阿冰身邊。但有一段時間是班導要跟家長做一些近距離的溝通,不希望小朋友在旁邊吵鬧,所以安排了一間糖果屋(裡面有吃、有玩、有電視),想要把小朋友騙進去,然後吃掉的注意力轉移,讓家長可以好好跟老師談,阿竹一開始也是不願意自己進去,還是阿冰陪著,過了一段時間之後阿冰才抽開身。

一直到上學前的前三天,我跟阿冰都還輪流請了一次幾個小時的假,在下午四點帶阿竹去熟悉學校(學校暑假還是有開,只是沒有安排課程,小朋友也比較少)。阿竹一進到教室,除了粘著著我們不放,一句話也不敢跟老師和其他小朋友說,就只願意拿著一些操作性的教具,自顧自的在一旁的小角落畫圈圈,問她要不要去跟老師說說話,或是和其他小朋友玩,她都憋著小嘴,一副快哭快哭的樣子,最後連bye bye也沒有說就離開學校了......Orz

==

「完蛋了,這傢伙上學不知道會不會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雖然我心裡是這麼想,但是我的枕邊人比我還擔心,還有一次在睡覺前,講著講著就落淚了,我當然得安慰阿冰 --

「齁,沒問題啦,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妳看阿竹都還願意跟我們去學校逛逛啊,只是我們在旁邊,她比較賴皮啦。」阿竹,妳說對吧?

==

中華民國ㄧ〇二年九月二日,阿竹小朋友正式的開始了她的幼兒園生活,以下節錄了阿竹有關學校的幾段話:

段子一:

「馬麻,我等一下睡起來還要去學校噢。」第一天阿竹只讀半天,吃完午餐後阿冰就先帶她回家了。(通常新生老師都建議一開始不要整天)

「可是妳睡飽小朋友就回家勒。」

「那妳要調鬧鐘啊,調兩點半。」(雖然她們最後並沒有去)

段子二:

「老師說要恩恩就比一、要尿尿就比二、要喝水就比三.......」到這邊確定是老師教的。

「要溜滑梯就比四、叫大家不要打架就比五.......」這兩個就不可考了......Orz

段子三:

「把拔,比五就是要喝ㄋㄟㄋㄟ。」到這邊我確定五是她自己編的。

段子四:

「馬麻,我明天就要在那邊睡午覺囉!」上完第一天的時候。

段子五:

「阿罵,我還不要回家啦!」為了怕有什麼狀況,我跟阿冰不能臨時請假,我請我媽上來幫忙,結果四點去接的時候,阿竹還吵著不要回家。

==

後記:

「誒,老婆,我好好奇她都在學校幹嘛喔?」

「對啊,這麼愛去上學是不是有點奇怪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學 幼兒園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