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最好培養父女感情的時候。

==

最近工作比較忙,晚上陪阿竹的時間越來越少,尤其現在阿竹睡前,幾乎看不到把拔的身影。所以阿竹晚上又回到不給我碰的狀態了 -- 所謂不給我碰,就是被我碰到就好像被鬼抓去一樣,會從一點點的啜泣,變得大哭,這種情況之前並不少見,不過從我開始寫blog之後開始有了一點改善,而這寫文章的一年多來,算是我第一次發現這個問題又重現了,某方面也提醒了我,我是不是真的犧牲了什麼?

不過也有可能是最近發生的這件事情 -- 

阿竹晚上很不喜歡蓋被,所謂的不喜歡,就是把被蓋到她身上後,她就會開始不自覺地旋轉身體 -- 有時候是繞著x軸轉,這種轉法會滾出棉被的覆蓋範圍,整個人滾到座標系的正無限大,或是負無限大之類的,不過這種轉法還好,座標軸的極限就是她爸媽,倒也還睡得安穩。如果繞著z軸轉就比較麻煩一點,因為不幸的人就會被她的腳踢到,有點像是俄羅斯輪盤一樣,倒霉的就會被槍頭指著。

就有那麼一次,我醒來的時候看到她滾到阿冰那邊去了,整個人還把上衣撩起來,露出肚子(和ㄋㄟㄋㄟ,從小睡姿就這麼撩人也不知道是想幹嘛)。Anyway,因為滾的離我有點遠,想幫她蓋被的我又懶得起床,所以我就把她的棉被隨手揉了一下,往她身上丟了過去。原本根據我出手的角速度來看,應該會是棉被的一角會正好落在她的肚臍,而不是整球棉被打在她的臉上......,就在我還在錯愕與懊悔中又想要裝沒事(好複雜的情緒)的時候,阿竹爬了起來,睜開了她的雙眼,看著我三分球出手後的動作......

「哼!」

然後她就睡回去了XDDDDD

阿冰渾然不覺,我們倆又有驚無險地度過一次斷絕父女關係的危機。

==

上週半天的颱風假,幾乎都是我在陪她,晚上睡覺前,她難得興沖沖地跑過來用她的小手牽著我,叫我陪她睡覺。說實在的,我也沒有特地準備什麼玩具、故事書,也沒有帶她出去逛街、吃餅乾之類的,就只是一如往常地跟她胡搞瞎搞,隨機用彩色筆角色扮演七隻小羊的家家酒,她馬上就又回到我的懷抱,讓我過了一個暖暖的颱風天。

海豹爸  這張的構圖都是阿竹自己畫的,在她的眼中,我長得跟海豹應該沒有多大的差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颱風 睡姿 畫畫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