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調整了一下作息。

==

六點半起床,運動加梳洗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再分別把一大一小叫醒,一樣是八點前出門。喔,對了,阿竹九月就要換去幼兒園上班了,幼兒園最早七點半就可以送過去,所以之後的作息應該會再往前調整半小時。

然後接著的依舊是工作、工作、工作。

不同的是,我現在傍晚六點會先回家一趟,陪阿冰吃晚餐,另外跟阿竹胡搞瞎搞一陣之後,八點再出門進公司,忙到大概十點......回家之後也就不會再開電腦,直接躺平。另外因為臨時要支援一些iOS的開發,在公司還沒替我申請之前,我就先拿了自己的Mac Air來頂著,想著自己回家也沒有開電腦的需要,所以Air也就這樣在公司定居了。

這是我週間的生活,偶而會因為一些突發事件做調整,不過大致上會持續這樣好一陣子。而所謂的突發事件多半因阿竹而起,譬如就在八月八號早上,她起得特別早,而我剛好因為曬衣服晚了點出門運動,就被她逮個正著,說要跟我一起去。

「把拔,我要跟你一起去。」

「好啊,那妳要快點,我要出門了。」如果她再晚個幾分鐘起床,就看不到我了。

我帶了她下社區中庭,原本是她要騎腳踏車,然後我在後面跟著跑步,殊不知她一看到中庭一隅有一堆小樹葉、小樹枝,就說她要玩,所以我也只能在旁邊做做伸展操。

「把拔,你可以做別的運動嗎?」十分鐘過後,她看我做來做去都是那幾招,可能覺得我有點無聊,所以問了我一句。

「好啊,那妳不是要騎腳踏車,這樣我才可以在妳後面跑跑啊。」所以最後我們在中庭小繞了四圈,結束了這個早餐前的約會。

==

另外,在這個週末我們帶著阿竹到新埔的一塊農園,做一些體驗的活動 -- 把兩步長、半步寬的農地翻土、整地,埋下空心菜的幼苗,澆水。剛好這週末阿公、阿罵有來,所以我們三代就在農田裡同歡。而農場主人在我們一陣農忙之後,還熱情地招待我們關西仙草,在我們休息的空閒,阿冰和阿竹還一起畫了塊立牌,農場主人會用這塊立牌告示,說這是阿竹來種的,兩個禮拜後,我們還可以回來收成!這麼棒的行程你說是要去哪裡找!現在的小朋友能接近大自然體驗的機會是越來越少了,在城市裡要摸到泥土,還多半是室內遊戲場特地設計或模擬的人工造景,能夠這樣不是待在冷氣房,而在真正的太陽下翻土、種菜、澆水,真的是一件難得的幸福。

生活_02爺孫兩認真地研究怎麼種空心菜

這個週末除了看亞錦賽之外,我都沒有打開過電腦,或是搞任何的公事、私事(研究Facebook的API、看Kickstarter上面的project,以及任何有的沒的之類的東西),因為最近有了一份可以完全消耗我精力、專注力的一份工作,而且開開心心地把它當成自己的事,想要盡全力地完成它,這樣我就可以認真地陪著我的家人 -- 我開始有了一點對工作、對家人、對自己都問心無愧的充實。

==

後記:

1. 只是這次不知道能撐多久就是了XD

2. 我爸說:「這次阿竹有比較乖了,不過怎麼還是這麼愛跟阿冰吵架啊!」唉,我才在上一篇文章《鹿野 - 2013,夏》提到,我每次都要把扭抱的兩個人分開......Orz

3. 我一直都很自豪可以隨時搜尋到自己寫過的任何一篇文章,可我這次完全不知道要用什麼關鍵字來找我上次提到我作息的那篇......Orz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