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要順便換沙發嗎?」阿冰問,因為社區有人想找二手傢俱。

「好啊,如果對方要的話。」我最近有點想汰舊換新。

「不行啦~~~如果沙發賣掉的話,我就沒有地方坐了啊~~嗚嗚~~」我都不知道阿竹跟沙發感情這麼好,好到都要用哭腔來表達她的不捨。

「沒有啦,如果賣掉的話,我們就可以換新的啊。」

「好啊!(立馬破涕為笑)」......這傢伙。

==

「馬麻,我跟妳說噢,把拔現在都叫我『妞仔』欸。」現在睡前,阿竹都會跟阿冰聊天。

「把拔有時候也會叫我『小妞』。」我都會亂發明一些綽號叫阿竹,每隔一陣子都會有新的綽號。

「喜歡嗎?」阿冰問她。

「恩,我比較喜歡『小妞』還有『妞妞』。」

「只有女生可以叫『小妞』喔。」

「那男生呢?」

「男生噢,可以叫『小子』」

「是『臭小子』嗎?(一臉認真)」......這傢伙

==

「把拔!你幹嘛這麼用力把我翻下來啦!」

「對不起啦,可是我就跟妳說我很怕癢了啊,叫妳不要咕嘰我,妳就一直咕嘰我啊!」我有時候會趴在床上,阿竹一看到我趴著,就會情不自禁的也跟著爬上我的背,就像大海龜背着小海龜,只是這隻小海龜一直在後面搔着大海龜的嘎資窩。

「妳不要再騷我癢了啦,哈哈哈,不要弄了啦!!!!」寫著寫著我都癢起來了。

「咕嘰咕嘰,哈哈哈。」她就一直弄,所以我忍不住一個翻身,把她『掐倒』了XDDD

==

然後我每天還是跟阿竹胡謅著任何形式的故事,阿竹每天睡前還是要找阿冰撒嬌一下,阿冰每天早上還是嘟嘟嚷嚷著『要遲到了、要遲到了、動作快、動作快』。

不管社會上發生着什麼,其實都是從週遭這麼一點點的小事、一點點的信念累積的發酵。這幾件小事,不禁讓我想到當初看完《逆光飛翔》和《消失的第七局》的心情:不管在什麼樣的時空環境,都會有讓人沮喪和不安的事情發生着,但同時也會醖釀出偉大的感動,這時候我就會發現自己長滿蜘蛛網的心,就因為某一幕短短的畫面、或是短短的一句話,突然有了轉動,有了一點點的生命。

比照起『教訓和懲罰需要的是嚴肅,而不是動怒』,『對於發生在妳身上的事情,經常思考前因後果』這點我倒是不用太刻意提醒自己 -- 這些哩哩扣扣的小事自然而然地就會在我寫文章的時候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而每當想起這些胡搞瞎扯的一切,心裡就會有一股暖暖、甜甜的感覺,彷彿什麼事都有了前進的動力。

==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