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所謂的1.01 vs 0.99法則很多人應該都聽說過,但還是本著充版面溫故知新的不亦樂乎(亂湊就對了),在這邊很快地幫大家recap一下,這個法則來自於日本的一位小學校長:

假設這世界上存在着平行時空,那麼每天多努力一點(1.01)的你,在一年後會比每天都偷懶一點(0.99)的你強大1,481倍

1.01^365 = 37.8

0.99^365 = 0.025

37.8 ÷ 0.025 = 1,481

==

可是,事實上是:

(1.01^4.5) × (0.876 ^ 2.5)^ 52 = 3.44 × 10E-7

讓我來進一步解釋上面這個恆等式:

一個禮拜,假如我很不要臉的說,自己大概有4.5天的時間可以比昨天進步一點,但就算是這樣,到禮拜五下午就會開始渙散了。而所謂渙散,絕對不可能只有一點,那麼就估個0.876好了。所以每一周的結果會是前面標示綠色的部分,而一年有52週,登登,0.000000344 ---> 這什麼鬼啊......Orz

==

難道不是嗎?

好像是的,我總是覺得自己好累之後會來個肆無忌憚的渙散,想要拋開天、跳離地的享受着什麼,尤其在有阿竹之後,那根一直以來被理性緊緊拉住的弦,就這樣慢慢的被磨斷了。所以我漫無目的地滑着iPad,捲動着Facebook,轉着遙控器。

所有我好不容易累積四天半的1.01,狠狠地被兩天半的0.876,消磨殆盡。

==

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

因為,我發現阿竹就是這樣的。

她好不容易養成的好習慣,往往在我理智失去的那一瞬間,幾乎歸零。

==

那該怎麼辦?

好好的睡一覺吧。

把四天半賺來的1.01好好的收在口袋裡,兩天半就只停留在1也沒關係,否則有什麼立場跟阿竹說:迎接妳的會是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1 進步 教養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