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  

今天是阿冰生日,所以請假陪她。

==

雖然說是請假,不過真正放風的時間是從下午開始,因為早上安排了兩家幼兒園參訪,因為阿竹今年九月就要送去念小班了,時光飛逝啊~~(煙)

講到幼兒園,我就不禁想講一下現在教育的怪象(尤其在新竹):

1.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從幼兒園就要開始挑學校?對!就好像填志願一樣,必須審慎的評估念這個科系有沒有出路啊?好不好找工作啊?之類的問題。

2. 念幼兒園有點貴 -- 平均下來,一個月的費用平均在13,000 ~ 17,000,竹北甚至還有20,000的,還供不應求!這是什麼小叮噹啦......Orz

我當初就說,如果在我們家附近開幼兒園,一定很賺!果不其然,大概一年多前開了一家,上個月去報名的時候,已經額滿了!只剩明年的中班有名額!而且我去報中班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個名額了!這是什麼小叮噹啦......Orz

想投資的朋友,下一個會起來的一定是才藝班,安親班,補習班。我說真的,想要準備醖釀退休生活的(尤其是現在正在看文章的我大學、研究所同學,MXK前同事!對!我就是說你!),歡迎找小弟共創事業第二春。

好,扯遠了XDD

回到一票難求的幼兒園,前幾週有一家幼兒園開始報名,採的是排隊制,先來先到(也就是FIFO,看得懂FIFO的,趕快來找我一起開課《三天寫出App》!),然後我們也不免俗的去排隊了.....Orz

該幼兒園八點開始報名作業,我們一家老小(我媽,我爸,還有我)凌晨三點就去排隊了!!!這樣有很早嗎?沒有!!!最後我們拿到的號碼是101號!!!這是什麼小叮噹啦......Orz

現場還因為排隊的先來後到問題,發生家長互譙的橋段。唉,互譙家長的小孩搞不好要一起當同學,這是什麼小叮噹啦......Orz

==

好,又離題了XDD

說到放風,也不過就是中午到Host吃壽星免費的漢堡,下午到汽車保養廠等保養的時候,用NB看了一部電影,沒看完回家繼續看完,然後睡覺XDDD

不過中午要把阿竹送回保姆家的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保姆旁邊的媽媽問了阿冰問了一句:「妳今天沒去上班噢?」

「對啊,我今天請假。」阿冰回答。

「馬麻,妳今天不用上班,請假噢?」阿竹好像突然發現了什麼。

「沒有啊,我等下就要去上班了。」阿冰開始凹。

「沒有!」

「我只有請半天啊。」心虛中。

「妳騙人,妳只是要回家,我要跟妳回家!」

「沒有啦,我們只是要回家先換衣服,不然我穿這樣(短褲)怎麼去上班。」憋着笑的我,趕快幫忙圓謊。

最後阿竹只好帶著狐疑的眼神默默地跟著保姆走。

==

後記:

搞得我和阿冰下午在進出社區的時候鬼鬼祟祟、疑神疑鬼的,怕被阿竹抓包。

以後阿竹一定也會為了跟男朋友出去逛街,騙我們她要去圖書館唸書,唉......出來跑的總有一天要還。

對了,說謊是不對的!等妳長大我在跟妳認錯: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