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哭了,好好說。」

「屋~~~~~~~~阿!!!!!

房間內除了我坐在房門口,還有一顆失控的臭雞蛋。

==

事情是這樣的:

禮拜天的時候,我帶阿竹到樓下玩,回家之後她想吃東西,我叫她去洗手,她就哭了!!!(好啦,我承認我省略了一段她一開始聽了沒反應,然後一陣子之後她在地上跺腳,然後再一陣子之後她開始亂番,最後大哭被我抓到房間,不過這一段有意義嗎!)

「不要讓她叫了啦!她這樣喉嚨會更痛啦!」阿冰在門外相勸,因為阿竹生病了,喉嚨發炎,還發燒。

「生病就可以這樣亂番嗎!痛就痛!我沒有再怕的啦!」只要有人在她做錯事的時候袒護她,我就會更怒。

在房間裡面她生氣地大哭,我生氣地吼她,雖然前幾天我才寫了《如何當妳的父親》,但我有義務讓廣大的讀者知道儘信部落客,不如無部落客。

......

......

吼完四、五句後,我的分貝隨著我的溫度慢慢降了下來,因為《如何當妳的父親》的第一點和第八點發揮了作用。

故事的最後她靜靜地躺在我身上,我拍拍她的背,告訴她沒事了。

==

事情是這樣的:

上面的故事,在這禮拜天總共演了兩次,每次都演三十分鐘......Orz

==

事情是這樣的:

那一天晚上,阿竹睡得很不好,晚上起來哭了好幾次。她已經有好久一陣子沒有在晚上這樣哭了,所以我只好把她抱起來哄,而距離上次晚上把她抱起來哄搞不好是一年前的事了。所謂抱起來哄,就是一放下就會哭的那種,我相信很多父母親都經歷過這一段不堪,但發生在三歲以後的麻煩留個言,讓我知道我們不是唯一的T_T

我抱著她大概五分鐘,就快撐不住了,但為了讓她睡得更穩一點,也為了讓阿冰多休息一點,所以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就好像當兵時候練刺槍術分解動作,刺出去的槍在士官長還沒有好之前,雙手抖到一個不行,還是不能放下來。最後我走到客廳,抱著她到沙發緩緩坐下,坐好之後輕輕叫著:「阿冰.....阿冰......幫我拿棉被出來(蓋)。」

這次阿竹還是不到兩分鐘就醒了,不過沒有哭,而且總算睡到天亮了。

==

然後我又懂了:

我的爸媽,是我寫程式寫這麼久遇過最robust, scalable, flexible的app,從小到大,不管我和我哥再怎麼鬧,再怎麼不講理,這兩老從來沒有crash過。

而阿竹,是我寫程式寫這麼久遇過最naive的app,喵的thread亂fork,要她傳integer,她偏偏傳一串string,而且我還不能她當exception處理。

==

「阿竹厚謀?(阿竹好嗎?)」我媽禮拜天的時候打電話來閒聊的時候問。

「修誇敢摸啦。(稍微感冒啦。)」輕描淡寫。

「愛去到顧謀?(要去幫忙顧嗎?)」我媽每次聽到她生病都會問要不要來幫忙。

「免啦!」

「阿力後謀?(阿你好嗎?)」我媽講電話最後都會問。

「候阿!(好啊!)」

一直這兩三年我才知道,自己在爸媽眼中也是支naive的app。不過不同以往的是,我知道當爸媽呼叫『最近好嗎?』的function時,我不能再傻傻地一直return真實的狀況,而是『我很好』的final variable。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