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臉

我家有一間遊戲室,不過阿竹只有在它剛落成兩個月左右的時間興致勃勃,每天會進去玩,之後就看我能不能弄些有的沒的把她騙進去。

不過一直有一招很好用:就是我會把晒好的衣服散滿一半的遊戲室,然後大聲地叫她:「來摺衣服囉!」

阿竹每每會興沖沖地跟著進來,而剛開始她還不會摺的時候,就是整個人翻滾在衣服堆裡,然後把內褲、襪子什麼的掛在她自己的臉上、腳上,而我也任着她胡鬧,等衣服被我收的差不多,不夠她在上面滾的時候,她就會跑去做別的事。

而慢慢地她會想摺了,但是龜毛的她,一開始想摺就想要符合中華民國陸軍士官長的標準:要沒有任何皺摺,像塊豆腐一樣。所以她會自己拿著一條毛巾(從最簡單的毛巾開始摺),先是鋪平,坐下,然後從這頭走到那頭把對面不小心摺角的地方鋪平,坐下,然後站起來把毛巾的一頭拎着走過去另一頭對摺,再對摺。最後看了看,覺得不滿意,就重頭來一遍:鋪平......Orz。所以等我全部摺完,她大概也只摺了兩三條毛巾。

有一天,她學會摺褲子了。

有一天,她學會摺衣服了。

到今天,她告訴我,她會收襪子了(用一隻襪子翻面,把另外一隻包起來變成一球),還叫我看著她做一次。

「阿竹,我很喜歡妳自己摺衣服,幫忙做家事誒,妳自己喜歡嗎?」

「喜歡!」她笑着大聲地回答。

以前,十天裡面有八天妳會很不聽話,動不動就哭;到現在,我們有八天可以好好的講故事,可以在遊戲室裡面唱著歌把三、四天的衣服通通摺完。雖然當爹的每天看著妳醒着的時間,不過就是從我下班回家到妳睡著的兩、三個小時,但是能夠跟妳一起進步,讓我有了前所未有的充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家事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