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我覺得她蛀牙勒。」上個月的某一天,阿冰突然冒了一句。

「喔。」完全沒有很想理她,因為我覺得只是阿冰窮緊張。

「那要不要帶她去看牙醫啊?」

「好啊,如果妳不放心的話。」

==

「把拔,我蛀牙了!三顆!三顆噢!邊說還要邊比.......這種事值得這麼興奮嗎!

阿罵在旁邊轉述醫生的話:「夜奶喝到三歲,才蛀這麼一點點已經算顧得不錯了啦。」

「我已經沒有喝捏捏了!」阿竹聽到醫生這麼說的時候,趕緊替自己辯白 -- 那時候妳才剛戒掉幾天,是有什麼好說嘴的!

==

為了預防阿竹蛀牙這件事情,我們可是費煞心神,早在去年我們就替她千挑萬選了一支刷(前情提要請見:刷牙囉),沒想到就算是用這隻刷,還是抵不過夜奶的威力。不過也真虧阿冰,缺這麼兩個小小的角,也逃不過她的法眼,還好發現的早,牙醫師也趕緊幫阿竹補強了蛀牙的地方。

除此之外,阿冰還自己找了這款3M雙效防蛀護齒牙膏來體驗(據說對初期蛀牙有修復的效果,為什麼呢,因為有3M獨家專利配方:磷酸三鈣+氟離子,能使阿竹牙齒脫鈣的部位「再鈣化」,能夠修復白斑並保護軟化的琺瑯質,阿冰看了也超想用,因為她是標準的大黃牙啊!),而阿竹自己也知道,要好好認真刷牙了。

3M雙效防蛀護齒霜

因為阿竹之前是用不起泡、可食用的貝親牙膏,所以我們一開始還很擔心她會對起泡泡的牙膏、或是對牙膏的味道排斥,沒想到她對這款牙膏的接受度很高,(而且我剛剛還轉頭問她刷牙有沒有很舒服,她也開心地點點頭XDD),而且教她一次之後,她也知道這些泡泡是不能吃的,要乖乖地把泡泡ㄆㄟˋ出來,到現在阿竹也越來越知道刷牙的重要,尤其我們會在幫她刷一次之後,也讓她自己練習刷,畢竟教她自己釣魚才是最重要的啊!!XDDD

3M雙效防蛀護齒牙膏(1)

這個小殭屍是哪來的.....Orz

 

3M雙效防蛀護齒牙膏(2) 

練習自己擠牙膏

 

DSC07074  

哇!果真是低泡沫配方,泡泡好少唷~

 

同場加映:

正確刷牙 跟蛀牙說掰掰 from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3M口腔照護/防蛀專區 from 台灣3M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