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即日起(2013/4/1),孩子的(爹)娘正式提供臨托服務啦!!!
小虎的爸媽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拜託我們幫忙帶晚班(九點),所以以後我不能光著屁股在家亂跑了......Orz

小虎

==

連續兩天,我都帶著阿竹和小虎到樓下的中庭踢球,因為這兩個在家裡實在是太吵了!!!

「阿!!!!!!」小鬼A從我面前跑過去。

「噫!!!!!!」小鬼B從我屁股後面跑過去。

「你們兩個,鞋子穿一穿,我帶你們下去玩。」

「阿!!!!!!」小鬼A從我面前跑過去。 

「噫!!!!!!」小鬼B從我屁股後面跑過去。

......

......

別看這兩個人現在這麼開心,剛剛兩個人才為了搶玩具哭成兩坨,阿竹那坨當然由阿冰帶走,而我當然是負責小虎這坨。

「我要玩玩具!!!!嗚嗚嗚嗚。」這是我第一次要哄別人的小孩。

「好啦,玩具收一收,不要哭了。」

「我要玩玩具!!!!嗚嗚嗚嗚。」

「好啦,玩具收一收,不要哭了。」我其實不知道怎麼哄,只好維持淡定。

我說小孩是很厲害的,小虎看我不為所動的樣子,馬上收起了哭聲:叔,那你可以幫我拿那個玩具嗎?」仿佛有個開關在控制一樣。

「好啊,那你先把玩具收一收。」

正所謂『東邊晴時,西邊雨』,阿竹還在哭,沒辦法,負責處理她的是阿冰,跟娘親總是要演完一哭、二鬧、三上吊才會進廣告。

==

到了樓下: 

「阿!!!!!!」小鬼A從我面前跑過去。

「噫!!!!!!」小鬼B從我屁股後面跑過去。

「你們兩個,小聲一點~~~~」

住在這個社區最大的好處,就是樓下的中庭超大,帶小朋友下來就好像放生一樣,可以隨便他們亂跑,又不會有什麼危險。

我給他們一人一顆球,玩著『我丟,他們撿』的遊戲,看著他們玩得這麼開心,我的心情也好了起來,想著小虎如果真的是阿竹的弟弟妹妹,好像也不是件壞事。

......

......

「署叔,可以幫我綁鞋帶嗎?」小虎一開始都還叫我『把拔』,告訴他幾次之後,終於改了過來。

「署叔,我要尿出來了,快點快點~~~」還沒綁好的時候,小虎突然拉起了警報。

「齁,怎麼沒有早點說。」顧不得還沒有綁好的鞋帶,我只好把他抱起來。

「阿竹,妳把球放好,等一下到警衛署叔的廁所找我。」樓下警衛室後面,有個公共廁所。

「把拔,等我啦~~~~」因為我抱著小虎,又很怕他的水管突然噴水,所以我走得很快......Orz

......

......

小虎,你會用這個尿嗎?......阿竹,那妳在外面等我。」我把小虎放到小便斗前,轉頭叫阿竹在外面等。

「可是我也要尿啊?」阿赫,一定要這樣亂我就對了。(廁所裡面還有一個馬桶)

「小虎,你快尿出來了嗎?趕快自己脫褲子尿尿。......阿竹,妳等我們尿完。」

「可是阿姨都讓我們一起尿啊!」阿赫,現在是『牛驥同一皂,雞棲鳳凰食』就對了!!!

「小虎,你等我ㄧ.....」話還沒說完,小虎已經ㄧ手扶著小便斗的內側,大概是和他身高一樣高的位置。

「阿竹,妳等我一.....」另一廂,阿竹已經自已摸著馬桶蓋的內側,把馬桶蓋上上下下地橋好了位置,坐了上去。

「小虎你尿好的......

「阿竹妳尿好的......」正當我不知道要阻止些什麼的時候,什麼都已經發生了......Orz

最後,就在兩個人滿手摸了一堆亂七八糟的鬼東西下,結束了這一場尿尿。

......

......

氣*死*我*了*

==

後記:

這樣的狀況還需要一陣子,要等到小虎爸媽這段工作高峰過了。說真的,很感謝小虎爸媽放心把小虎托給我們(他們不知道我的blog),我漸漸覺得能多一點機會和人的互動(尤其是小朋友和老人家),是一件很值得,而且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伴 臨托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