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阿冰要提早出門,因為平常都是我們一起送阿竹去保姆家的,如果阿竹一睜開眼睛沒看到阿冰,通常會大哭。

不過我們通常在前一天晚上會不斷的耳提面命,試圖降低她暴走的機率。

「明天早上只有誰?」我問她。

「把拔~~~」

「那可以哭哭嗎?」

「不可以~~~」

==

「把拔~」大概剛過八點,從房間傳出阿竹的聲音。

「哇,妳很棒噢,今天早上起床沒有哭哭,要不要喝捏捏?」雖然夜奶是戒了,但阿竹早上起床還是都習慣要來一瓶提神。

「好屋~~」

......

......

「那我們去阿姨家上班吧。」

「把拔,我想看看這個是什麼?」阿竹每次要出門前,就會開始不着邊際地摸摸東西 -- 有時候是玩具,有時候是她的衣服、鞋子,總而言之,就是一種不着邊際。

「走了啦,把拔上班要遲到了。」其實還早。

「把拔,你今天回來的時候...」 然後開始不着邊際地開始跟你聊天。

「走了啦,把拔上班要遲到了。」其實還早。

「把拔......我要大便。」.........

......

......

「把拔,我想吃糖果。」出門前,她突然在門口提出了這個無理的要求。

「哪有一大早吃糖果的,不行。」

「那我帶去阿姨家吃。」

「不行。」

「我會吃飽飯再吃。」

「不行。」她昨天為了吃糖果,跟阿冰談條件說要吃一碗麵,吃完麵才可以糖果,那碗麵最後吃是吃完了,不過份量實在不多。

「我要吃啦~~~」這傢伙已經開始在地上滾了。

「不行。妳要馬就不要哭,把拔帶妳去阿姨家上班,要馬就在這邊自己哭,把拔自己去上班。」

「我要吃糖果啦,我會吃飽飯再吃啦~~~嗚~~嗚~~」只見斗大的淚珠開始落玉盤。

「那我走囉。」

「把拔~~~~把拔~~~~嗚~~嗚~~」

......

......

「把拔,你上班要遲到囉?」

「對啊,都是妳一大早說要大便,然後還哭。」我沒有多說什麼,兩分鐘不到的時間,阿竹自己收起了眼淚,牽著我的手一起去阿姨家。

......

......

「小朋友感冒囉?」雖然保姆家就在對面,但路上還是碰到一位婆婆,問我阿竹是不是感冒了,因為她臉上掛著ㄧ行鼻涕。

「是妳剛剛哭哭啦......還偷吃鼻涕!」

「呵呵呵。」還笑!

「好吃嗎?」

阿竹還是一臉搗蛋地點點頭,但是已經沒有再吃了。

「趕快進去阿姨家把鼻涕擦掉啦,髒死了。」

==

後記:

1. 如果今天只有阿冰,或是阿罵(尤其是阿罵!),阿竹手上一定會有糖果。

2. 如果今天是我和阿,或是阿罵,阿竹一定不只哭兩分鐘。

3. 所以我說,小朋友很清楚誰可以賴皮,誰沒得商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哭鬧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