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換房子啊!!!!!!

因為我家放不下這些東西。

店裡一隅(1)  店裡一隅(2)  店裡一隅(3)  喬巴餐具  懸賞令 惡魔果實   海賊T  公仔(1)  公仔(2)  公仔(3)  草帽  魯夫  白星  娜美  蛇姬  

可以放照片就不寫文章嗎XDDD

來一趟之後,突然好羨慕日本有這種動漫界的大師,海賊迷光是看到這些周邊就已經理智失去了。

這瓶水要368日圓,我在那邊連眉頭都不皺一下就讓阿竹買了.......,回到飯店我就想砍死自己了......Orz

喬巴水瓶  

==

「欸,日本真的很講究穿著勒。」週日早上出門的時候,已經在週五見識過在工作天的日本人幾乎是人人黑西裝打領帶(女生也都是黑色的套裝),這種不約而同的默契。

「連假日的時候,就算這種大太陽的天氣也不會只有一件T-Shirt就出門。」我跟阿冰邊走邊聊着天。

「要是歐美(人)的話早就是一件內衣就出門了。」說著說著剛好一位只穿內衣的,不用懷疑,正是歐美同學一枚。

日本真是個嚴謹的國家 --

在台灣常見的雞蛋糕,常常就是一位阿婆推著車出來,從備料、做蛋糕,裝盒(裝袋)、收錢ㄧ個人搞定,而在日本則是各有各的分工,尤其做雞蛋糕的師父(在日本叫『人形燒』)更是衣冠整齊地盤坐在ㄧ個獨立的舞台,就這麼專心地做著一件事。

人形燒師傅

==

常聽說到日本英文不會通,要真的來過之後才知道有多麼不通。不過最讓我不解的是,明明我們就已經講英文了,日本同學還是可以裝作沒聽到一樣,霹靂啪啦地一直回你日文。

不過在這裡不得不佩服Apple和Google -- 在問路的過程中,只要寫得出地址,就會有一支iPhone加上Google Map來打破語言的隔閡。

==

後記:

我不喜歡出門,尤其討厭出去玩,對,討厭。

而阿冰喜歡往外跑,尤其只要一講到出去玩,這傢伙就會沒日沒夜地開始找資料,規劃行程,弄到十二點、一點是常有的事。會帶她們出來玩,已經和過去的我有很大的不同,雖然我還是不會主動地參與任何的前置作業,但我已經可以騰出一塊位置,讓自己輕鬆地推著阿竹,拖著行李箱,享受着所見所聞。

不諱言,我喜歡日本的文化,劍道、柔道、圍棋這些東西在去日本之前就已經著迷。雖然比起很多日本通和日本同學對於日本的理解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但是在這四天中感受到的是他們的細膩、嚴謹。所以再回頭過來看九局上半那個盜二壘的傢伙是用碼表測過陳鴻文的投球速度時,我反而沒有這麼意外了。

不過,去了趟日本後,我更喜歡台灣了 -- 這裡飄著濃濃的人情,而就算沒有尾田榮一郎,我們有素環真和一頁書。雖然現在這塊土地上有著爭執,能做的就是捲起袖子一起努力讓這塊土地變好,至少讓自己每天都能夠帶著正面的能量。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