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

我第一次接觸雲門舞集,是在我高中的時候。

當時雲門舞集要來台中體育場戶外公演,要找當地的高中生當義工,因為會有別校的女生參加,因為我對林懷民老師有莫高的景仰,所以我就報名了。那時候我只顧著跟別校的義工咩聊天,我只忙著招呼、引導着觀眾入場,沒時間看表演,只記得開場的音樂讓我很震撼,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而義工結束,拿到的正咩電話的時候,拿到和林懷民老師合照的團體加簽名照,還讓我開心了好一陣子。

==

第二次看到雲門,隔了有十幾年,是2009年的行草,那時候帶著阿冰還有她肚子裡的阿竹一起在國家戲劇院裡面欣賞着永字八法。在進戲劇院之前,我其實很擔心看不懂,或是怕會覺得很無聊之類的,沒想看完之後真的是帶著滿滿的感動,可惜阿竹出生後,我們就很難湊出這樣的時間去看雲門的表演。

==

「來,你們說ㄧ、二、三、變,這塊魔法布就會變成馬車的繩子囉!」教室裡的這一位是雲門親子律動的老師,除了體態豐腴了些,一樣有著雲門舞者的精神抖擻。

從踏進教室的光腳丫,簡單,沒有任何拉鍊、扣子的衣著,無處不說着林懷民老師想要給孩子ㄧ個能夠『好好認識自己』的單純環境。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阿竹這麼大聲的回答別人的問題 -- 可能是有阿冰(和我)陪著,可能是還有其他小朋友,可能是遊戲真的很好玩,但比起她平常在陌生環境、陌生人前總是怯生生的模樣,她發出了聲音,舉起了她的手,雖然她還是不敢跟別的小朋友說Hello,還是要有馬麻陪,不過我知道這一天遲早會到的。

==

「馬麻,可是我們沒有跳舞啊?」因為事前阿冰跟我都以為會跳舞的。

「那妳還想來嗎?」

「想啊^++++++++^」

==

於是我安排了阿竹生命中的第一堂正式的課程,不是Disney,不是鋼琴,不是拼圖,不是讀經。

在這裡妳會跟馬麻一起好好的玩,而馬麻也會放下手中的鍋鏟,掃把,更多是電腦、iPad、smart phone,就只是專心和妳一起『好好認識自己』。

==

後記:

我對阿竹的很多事都還管她去死的滿寬心的,但不知怎的,對這堂課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很期待,又很怕受傷害,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門 律動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