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竹到保姆家之後,認識了兩個好朋友(是保姆原本就帶的兩個),ㄧ個是比她大半歲的凝凝姐姐,一個是比她小半歲的小虎底狄,我覺得這兩個小朋友給了阿竹很正面的影響:凝凝姐姐是個很有氣質的小女孩,不太會鬧脾氣,也很大方,玩具都會分給、甚至送給阿竹玩,這幾點都是阿竹沒有的特質;而小虎底狄讓阿竹有了當姐姐的責任,在小虎面前,她知道自己不能當壞榜樣。

最讓我開心的是,因為有了這兩個小朋友的陪伴,讓閉俗的她開始會在中庭跟著大家跑跑跳跳。

==

不過凝凝姐姐在今年九月已經去念幼稚園了,所以阿竹少了個玩伴。而大約兩個月前,小虎因為家裡父母工作的關係,先回台北住了兩個禮拜,接下來小虎爸媽又帶小虎到法國玩了兩週,所以阿竹幾乎有快一個月的時間是自己一個人在保姆家的,保姆說她沒有小虎陪,在樓下都不跟別的小朋友玩,一直黏在她旁邊。

而小虎回來的時候,阿竹當然開心的很。有一天我去接她,剛好碰到小虎也要回家,而阿竹和小虎只要看到對方沒有回家,都會賴在中庭玩,這時候當家長的當然就會聊兩句:

「有沒有叫蜀叔啊?」小虎媽跟我點了點頭。

「蜀叔~~~」小虎是個有禮貌的小孩。

「有沒有叫阿姨?」阿竹,換妳表現了。

「阿噗~~~」噗三小啦!

「小虎,你去法國玩喔?你有沒有玩到什麼好玩的?」

「恩......恩......」小虎恩了半天講不出來。

「那你有沒有吃到什麼好吃的?」問玩什麼可能太難了,所以我換了個問題。

「我吃了......薯條!......麵包!」

「那是你去摩斯(漢堡)吃的吧!」聽到小虎的回答,小虎媽和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好玩嗎?帶他出去很累吧?」我轉頭問小虎媽。

「好玩啊,不過小朋友覺得好玩的還是那些東西,所以他看到巴黎鐵塔旁邊的公園有溜滑梯之後,我們就去公園玩了,巴黎鐵塔只看了10秒......。尤其到後面幾天,我們就是找一個旁邊有溜滑梯、翹翹板的地方,讓他去公園跑,我跟我先生在旁邊休息。

「然後小虎在番的時候,都會哭著說:『我不要再坐飛機來這裡了!』『我以後不要到法國玩了!』,這時候他爸就會回他:『你放心!我以後不會帶你來了!』,想起來超好笑的。」

==

回過頭來看旁邊兩個小鬼,小虎正因為借不到阿竹手上的玩具苦惱不已:

「給我啦......馬麻,我要那個。」小虎因為借不到玩具,開始搬救兵。

「要說“借”喔,說“給”沒有人會給你喔。」

「竹竹,借我啦~~~」

「不要!」阿竹是全社區小氣鬼第三名。

「馬麻~~~~竹竹不借我啦~~~」

「那你要自己想辦法啊,馬麻不能幫你,因為那是竹竹的。」

「竹竹,借我啦~~~」

「不要!」第三名的位置不能輕易讓出。

「妳不借我的話......我就要搶妳囉!」哈哈哈哈哈,你個臭小子有種,敢在我面前說要搶我女兒,還不趕快叫岳父。

「阿竹,要分享啊,小虎不是妳的好朋友嗎?」

「好啦,那我明天帶飛機借你玩,阿你不要再吵吵囉!」阿竹還趁機跟小虎說了教。

==

後記:

從以前做錯事不敢跟爸媽說,是因為怕爸媽罵,到現在很多事不跟爸媽說,是因為怕爸媽擔心 -- 這叫成長。

從以前抬著頭看著爸媽在一旁聊天,自己跟著鄰居小孩在旁邊玩鬧的情況,到現在得彎著腰、蹲下來摸摸阿竹的轉變 -- 這叫承擔。

一家人改天再來說說這張照片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伴 保姆 禮貌 教養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