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捕手  

我這次去旅行的時候,看到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家,陪著他一起出來玩的是他的兒子,也有六十多歲了。

晚上剛好有機會跟他兒子聊上幾句,不免問他:「帶著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家出來玩,不累嗎?」

「廢話。」答案就只有兩個字。

「那為什麼會想要帶他出來玩?」

「值得。」他還先是回我兩個字。

「因為我爸爸從我們出生,每天不管多忙,都會回家陪我們兄弟吃晚餐,我長大懂事後,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跟別的爸爸不一樣?」

「因為你們比我賺的錢重要。」我爸回答。

「我知道我爸爸喜歡旅行,有一天驚覺到他來日可能不多了,就和我哥商量,要輪流帶他出來旅遊。」

「你們工作這麼忙,不用麻煩了啦。」

「不行!因為你比我們賺的錢重要!」我們兄弟很理直氣壯地回了我父親。

他們十指緊扣,走在我前面的畫面,是我這次旅行久久不能忘懷的感動。

==

喵的,有這麼精彩的開場,就把我的瞌睡蟲在短短的幾分鐘內通通趕跑了。

==

現在父母的管教,很多不是靠技巧、理論、或是經驗,很多是看心情,偏偏心情又常常不好(笑)。所以啊,父母自己要先找回健康,為什麼呢?健康跟不健康的人看事情是不一樣的,對吧!健康的人看到的是陽光,是希望。不健康的人一早起來就沒精神,沒喝咖啡就醒不來。

那要怎麼找回健康呢?就簡單的三個原則:天天要運動,好好吃頓飯,早早去睡覺。說起來簡單,但很多人都只做到第四個,叫做通通做不到(笑)。這就是身教。除了帶給你自己健康之外,也讓你的兒女養成良好的習慣,先做好這些再來談教養,有很多來找我咨詢的人,常常帶著他們自己的兒女來,但百分之九十被我留下來的都是父母:

「醫生啊,我的兒子都很不快樂誒!」

「廢話,妳自己都不快樂,最好妳兒子會快樂!」孩子是一張白紙,都是被父母畫黑了。

==

這是我今天去聽的一場講習《開啟孩童未來的3把鑰匙》的第一場,講者是游乾桂醫師,還滿精彩的,上面是部分節錄,今天先寫到這裡了,還有很多以後自然會在適當的時機出現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捕手 游亁桂 身教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