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耙子  

「阿罵,昨天把拔罵馬麻,然後......」浴室裡隱隱約約傳來阿竹的聲音,我媽正在幫她洗澡。

「然後把拔就OOXX,接著馬麻就.......」好了,可以了。

「臭阿竹!妳這個抓耙子!」我媽已經笑得亂七八糟了。我忍不住叫她

==

不能在小孩面前吵架,妳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尤其在阿竹這個古靈精怪的小鬼面前,她幾乎記住了所有過程中的細節 -- 連我們自己都忘記的部分。

更有趣(?)的是,當我們兩個在吵架的時候,她小站出來主持正義了:

「不要生氣了!」

「不可以生氣!」連三歲小孩都知道的事情,有時候大人卻不清楚了。

另外,當我們兩個正在氣頭上的時候,她異常的乖巧,仿佛怕這把火隨時會燒到她身上一樣,像個滅火器一下子跑過來招呼我,一下子跑過去招呼阿冰,試圖讓我們降溫。這對父母也真過分,讓阿竹這麼小年紀就擔綱這麼吃重的角色。

==

「還有,我就跟把拔說......」她還在講。

==

後記:

恁叨烏料北訝謀?」(你家有沒有抓耙子)我媽睡前跑出來問我。

「料北訝?唔系低賴閩?」(抓耙子?不是在房間裡面嗎?)我說的是阿竹。

「唔系啦,扒癢的料北訝啦!」阿冰在旁邊已經笑得亂七八糟,想說我媽睡覺前還故意出來酸我是怎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抓耙子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