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新手媽咪分享照顧寶寶的心路歷程,我很需要,不然我怕我哪天會崩潰。歡迎媽咪回覆到我的信箱,我的寶寶下週即將滿月,因出生體重很輕只有2350,一直讓我很擔心。加上寶寶時常哭鬧,要抱哄很久,有時甚至會持續鬧上5~6個鐘頭,也常放不下床,讓我一直處在緊張狀態,吃飯、睡覺都無法安心,隨時都要處理寶寶,覺得壓力好大好大,無法當個媽媽。拜託大家教我如何走過這段路好嗎?我知道自己要堅強,但卻覺得自己好懦弱也很痛苦。"

我懂。

==

2009/09/18 3:00 AM

「啊!!!!!!」阿冰又在半夜從廁所裡傳來的一聲淒厲的慘叫。

「怎麼了?怎麼了?」
睡眼惺忪地趕緊從床上爬起來。

「我頭髮亂了......」阿冰若無其事地回答道。

「.......林老斯哩」

==

2009/10/23 2:30 AM

「啊!!!!!!」好像也先是一聲鬼叫,再拉拉我的腳。

「又怎麼了?」

「好像有流血欸......」

「不是還有兩個禮拜嗎?要去醫院嗎?要去醫院嗎?要去醫院嗎?x10......好冷喔,半夜怎麼這麼冷啊?」
我緊張地都快要尿出來了。

「還是有東西流出來欸。」在廁所的阿冰仍不忘隨時報告最新的狀況。

「是羊水嗎?」

「不知道。」

「可以自己控制嗎?」

「不知道。」

「有味道嗎?」

「不知道。」

「這樣正常嗎?」

「不知道。」

「阿妳是在上三小媽媽教室啦!!」我就知道妳只是去拿贈品的。

「好啦,東西收一收,我們去醫院吧~~」妳以為是要去遠足喔。

==

前往醫院的路上除了可愛的月娘和陣陣的冷風之外,剩下的就是在機車上的阿寶&阿冰。

「沒事吧?」短短的七分鐘路程上,我大概問了七百遍沒事吧。

「沒事啦,一直在ㄘㄨㄚˋ溜而已啦。」

到了醫院,阿冰一下車,才看到她屁股已經整片溼答答,一步一步地搖進急診室,整個畫面,好不感人。甫進待產室不久,護士姐姐就以極其冷靜的語調告訴我,已經破水了,吩咐我去辦理住院。在一陣住院手續、填寫資料、環境介紹的手忙腳亂之後,我才好不容易又回到阿冰的旁邊,問她現在到底到哪裡。

「就破水啦,不能下床走動了,要一直躺到小蕃茄跑出來。」現在時刻,凌晨三點整。

病床旁邊備有一台測量小蕃茄心跳和阿冰子宮收縮指數的機器,心跳要110+才正常,子宮收縮指數要頻繁的80+才算緊張刺激,所以現在只有10,20不到的江阿頭,才可以在這邊繼續跟我笑談渴飲匈奴血(待會妳丟災系)。之後我們倆就沒真正的闔眼過,阿冰一直地憂心忡忡著:農場沒人照顧、產前假沒有請完、後天的公司園遊會不能參加、下星期的五佰演唱會不能出席;而我則是半昏迷地張羅著阿冰的大小事:餵食、回家拿住院包等等。

==

當初誰會想到,才短短三年多的時間,我們一家人都有這麼大的變化。

超音波

圖說:框起來的是兩隻手@28週

 33 

圖說:ㄧ個月前的搗蛋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 羊水 心路歷程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