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影  

「年輕人,可以教我怎麼打簡訊嗎?」一位四、五十歲的阿伯拿著手機朝我走過來,好像飄在大海中抓到一根浮木。

「對,你先按這個......,再按這個.......,欸,我幫你打好了,您要打什麼?」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I arriving at hsinchu at 7:00 pm Babi love you",看到這樣的英文不禁讓我想到我哥高中聯考英文只有30分。

阿伯上了客運,問我能不能坐他旁邊:

「我早上出門的時候跟兒子大吵一架,一整天都不接我電話。」好了,有趣的來了,我這麼低調也被你看出來我是處理親子關係的知名部落客(哪來的自我感覺良好)

「你女兒兩歲囉,我以為你還在唸書勒。」不過是幫你發個簡訊,有必要這樣說謊話掏心掏肺嗎^_________________^

「早上他睡到八、九點,我早餐都幫他買回來了,叫他起床,半天不起床,多說兩句他就跟我頂嘴。」阿竹起床看到我就哭。

「孩子的媽四年前就生病過世了,留下我跟這個獨子,唉.......」阿伯一臉的憔悴和憂心。

「我也不是說寵他,但是一想到他沒有母親,我就心軟了。每次吵架都是我道歉,要我這個當老爸的道歉也不是不行,但他為什麼就不替我想一想呢?」

「多大啊?」話才出口,才驚覺自己也到了這種跟可以跟路人聊孩子的年紀。

「高三,就叛逆啊。還有昨天晚上blahblah......,年輕人,有沒有什麼建議啊?Tell me your experience when you are yonug」見鬼了,我年輕的時候這麼聽話懂事,哪會有什麼experience。

「少了老婆幫忙,您真的辛苦了。」「看孩子到大學會不會好一點啊?」在我當爸之後,才知道"長大會好一點"是最不切實際的假設,但我只能說出這樣的安慰。(剛剛是誰說自己是處理親子關係的知名部落客-.-)

「謝謝你陪我吐苦水啊。」

「不會,我才要謝謝你讓我今天有blog寫。」

==

阿竹啊,希望我可以早一點放手,這是我的問題,不是妳的問題。 

 

圖片來源:http://0rz.tw/ivGi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少年 單親家庭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